財新網觸江澤民家族犯罪記錄 打虎無上限?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近日,大陸《財新網》在「紀念日」專欄發表題為「張春江被查引爆中移動窩案」的系列文章。文章指出,自2009年底原中移動黨組書記張春江案發後,已有14名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因貪腐落馬,中移動成為反腐「重地」。有分析認為,從財新總編輯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關係來看,財新是在為中紀委反腐放風。早前有媒體報導稱,張春江案與「中國第一貪」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關係密切。

12月26日《財新網》報導,自從2009年底原中移動黨組書記張春江案發後,中移動風波不斷,至今已有14名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因貪腐落馬,涉案金額巨大。原四川移動總經理李華、原四川移動數據部總經理李向東、原卓望CEO葉兵及原中移動終端公司總經理吳唯寧等多位中移動中高層管理人員陸續涉案被查,尤其是中移動的數據業務部門成為反腐調查「重地」,更多的關聯公司也被捲入漩渦。

中移動大大小小關係型壟斷者重新洗牌

中國移動的腐敗案在2009年末到2012年初的兩年多內密集爆發。2012年落馬的魯向東,曾任職福建移動。據報,魯向東案,涉葉兵案;而葉兵又涉馬力案。而此三大案,不但都與張春江案有莫大關係,也正是王歧山首要突破的瓶頸,因為張春江等人有著非常濃厚的江系色彩。據悉,在查這三大案時,王岐山倍受來自江澤民的阻力。

報導稱,中移動反腐風暴繼續。2013年以來,廣東移動重量級高管接連落馬。4月末,廣州移動總經理李欣澤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7月,廣東移動計劃規劃部總經理孫煉被「雙規」。8月20日,中國移動廣東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徐龍涉嫌嚴重違紀問題被廣東紀委調查。

文章還指出,中移動黨組書記張春江涉嫌嚴重經濟問題被調查引爆中移動利益鏈的連鎖反應。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大大小小的關係型壟斷者重新洗牌。

中移動反腐風暴:誰是下一個?

早前,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認為,在張春江背後隱藏著深不見底的問題。據姜維平所知,張春江在90年代中期就通過薄熙來及其家人,和江澤民等眾多太子黨拉上了非同尋常的關係,這是雙刃劍,既可以使他平步青雲,又隱藏著危機,使他跌倒。

有海外媒體揭露,據中辦消息人士稱,張春江系江澤民大兒子江綿恆的得力幹將。江綿恆從美國回到中國,2003年5月張被任命為中國網路通信集團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江綿恆是網路通信集團的董事長。除了優厚待遇外,江綿恆還在北京北郊送他一套豪宅,讓張幫助自己實現獨霸電信業的野心。

由於電信業是專業性非常強的行業,江綿恆不懂技術,也不懂經營,上市后公司很快將資產揮霍光了,還有數億元的虧損,面臨破產的窘境。由於怕引起與港台投資者的法律糾紛,並牽扯到自己,江澤民利用國家主席的權力,強行將中國電信分為兩半,把北方十個省的原中國電信固定資產划給了江綿恆任董事長的網通公司。江澤民的藉口是實現競爭、打破壟斷,但實際上江是要藉此把國家資產填到江綿恆的公司,幫江綿恆躲過危機。

張春江調到中國網通當總經理后,在替江氏家族大肆貪錢的同時,自己也大貪特貪。但是在張春江經濟問題的審理中,張春江的經濟問題與中國移動無關,主要是在中國網通集團任期內的問題。

但張被調往中國移動,新聯通在審查網通財務時,發現網通存在巨大的虛報業績行為,實際虧空可能達200億元。這裏面涉及貪腐數百億的資金,由於與江氏家族有關,迫於當時江澤民在中共內部的權勢,在公開的張春江案情中,基本沒有提及,但在中共高層圈子內部和知情人之間,這已是一個公開的所謂秘密。

《大紀元中文網》報導,江澤民當政時期坐大的中移動,作為國內電信第一大巨頭,至今壟斷地位所向無敵。中移動痛宰全國消費者的,不僅僅是高額利潤,而且是這個利潤背後曾經不可撼動的腐敗權力。隨中紀委的深入探底,張春江引爆的中移動窩案,涉案者名單可能會越拉越長。但不論落馬者何人,最後線頭全系在掌控上海重要經濟領域,也操控中國龐大電信產業的江綿恆身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