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弱少年幸遇名醫 圓長笛演奏家夢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325)隨著年末的到來,韓國大大小小的劇場也都上演了各種溫馨的演奏會。有一位年僅19歲的長笛演奏家受到人們的關注,從小病體弱多病的他,成功的曆程令人感動。

最近在首爾的一個劇場上演了《那年冬天》爲主題的演奏會。從保加利亞來的交響樂團和韓國的音樂家們的聯手演奏,使劇場充滿了冬季特有的氛圍。

在個個有實力的留學派音樂家們上臺之後,最後登臺演奏長笛的是一位高中生。他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鄭承河

鄭承河從4歲就患有過敏性皮膚炎和鼻炎,加上肺部的疾患,小小的他長期陷入了痛苦之中。所以重視肺活量的吹奏樂器似乎跟他無緣。

直到上中學後,遇到扁康韓醫院的徐孝錫院長開始接受治療,頑固的症狀才開始有了好轉,他也得以拿出勇氣步入了長笛的世界。雖然起步比較晚,鄭承河憑藉刻苦的努力反而後來居上,在全國學生競賽中拿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績。這一天的演奏會也是由扁康韓醫院贊助。

扁康韓醫院 院長 徐孝錫:「他在我們韓醫院接受治療有6年了,所以我們來贊助加油,今天來是看他是否有長進。」

演奏會非常成功,鄭承河覺得非常欣慰,也更自信了。

長笛演奏家 鄭承河:「通過努力走到今天是非常坎坷的過程,我現在感到非常欣慰,感覺有所成就,感覺有信心更上一層樓。」

一個體弱多病的少年不僅幸遇名醫恢復健康,還以刻苦的努力奮力直追取得令人矚目的成績,這樣平凡又不平凡的故事,伴隨著美麗的旋律感動了每一位觀眾的心。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