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火車站驚爆炸彈襲擊 16死數十傷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訊】12月29日(星期天),俄羅斯再次發生恐怖襲擊事件,一名女性人體炸彈攻擊者襲擊了伏爾加格勒火車站,至少炸死16人,幾十人受傷。 這是準備舉辦索契冬奧會的俄羅斯三天內遭遇的第二次恐怖襲擊事件

俄羅斯國家調查委員會表示自殺襲擊者,在伏爾加火車站的正門內,金屬探測器前面,引爆自己。監控錄像顯示爆炸後大廳內燃起巨大橙色火球,濃煙從破碎的窗戶冒出。

俄羅斯國家調查局長馬金:「爆炸造成14人喪生,包括一名警察,27人受傷,他們已經入院治療,其中有一名兒童。根據我們的情報,一名女性炸彈襲擊者靠近一個金屬探測器時看見警察在那裏,感到緊張就引爆了炸彈。」

爆炸當天火車站比平時更繁忙,很多人乘火車回家過年。這是2011年伊斯蘭武裝人員在莫斯科機場打死37人恐怖襲擊案以來,傷亡最大的一次襲擊行動,勢必引發人們對附近伊斯蘭叛軍襲擊的恐慌。

伏爾加格勒人口100萬,位於冬奧會舉辦地索契東北部430英里,臨近穆斯林聚居的北高加索地區。

2月7號開幕的索契冬奧會是蒲亭總統今年的首要項目,而車臣武裝首腦多庫•烏馬羅夫(Doku Umarov)則呼籲武裝人員盡「最大力量」阻止蒲亭舉辦奧運會。

這次襲擊是伏爾加格勒兩個月來的第二次,也是俄羅斯過去3天內的第二次。

10月21日,一名女性人體炸彈在伏爾加格勒炸死7人,本週五一個汽車炸彈在俄羅斯南部城市皮亞季戈爾斯克炸死三人。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