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裝上身 國標舞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訊】再過兩天就要迎接2014年了,全省各地幾乎有跨年晚會還有元旦升旗活動,而在眷村人口最多的新竹,對國家的情感特別濃厚,左鄰右舍聚集在一起提前幫國家過生日。除了唱國歌,會場上還有一對國標舞兄妹檔,捨棄亮麗的舞衣,改穿國旗舞衣,看的在場的老爺爺,老奶奶拍手叫好。

上半身為藍色下半身大紅色,胸前還有一朵12道光芒的耀眼圖案,你猜猜這是甚麼款式的新舞衣,沒錯,這就是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樣式,兩位小朋友哥哥13歲,妹妹11歲,妹妹還曾經兩度代表台灣出國比賽。

國標舞選手熊霓:「爸爸想的,代表台灣。」

國標舞選手熊震:「很開心能穿這套衣服,可以讓全世界看到我們。」

出自於眷村二代父親的創意也是堅持,兩位小朋友除了舞藝高超,還多次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比賽,30日兒女要到對岸參加比賽,舞衣就是國旗裝

擎天自強協會理事長熊哲良:「我是希望我們的國旗在全世界能看得到,只要我們去比賽,因為國家請我們去比賽到日本、到南韓都會去比,因為我們剛從馬來西亞比回來,我都希望他們比賽就穿著國旗裝下去比,也是一套的,雖然不敢講多麼華麗、多麼漂亮,但是這是有意義的。」

現場:「一心一德,貫徹始終 (國歌)。」

提前慶祝2014的到來,在眷村老伯伯們宏亮的國歌聲中,是否也勾起了你的記憶中,那個曾經高唱國歌的年代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彭聖牆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