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教授:宇宙被層層展開非常震撼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正見網報導)12月28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的演出進入第二天。儘管天空中飄灑著濛濛細雨,亞城頂級劇院柯布能源表演藝術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內的觀眾們依然熱情洋溢。神韻舞台上演繹的神話傳說、風土人情和歷史風雲,將觀眾們帶入一個個精彩紛呈的場景中。他們或感動、或深思,或因神韻舞台展現出的天國世界的莊嚴殊勝而由衷地升起景仰之情。神韻藝術團第九次蒞臨亞特蘭大,為這個充滿朝氣的高科技城鎮帶來了古樸深邃的中國傳統文化,讓亞城工商業界的主流精英為之著迷。

天文學教授:宇宙被層層展開非常震撼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天文學教授Volker Bronn先生同母親一同觀看了神韻晚會後,對演出讚嘆不已。Bronn說:「演出非常精彩,我是天文學教授,我驚喜的發現,在節目中有不少展現宇宙的內容,我看到了廣闊的宇宙被層層展開的場景,非常震撼!」

神韻演出中的各種色彩讓Bronn教授印象深刻:「舞台上各種各樣的色彩完美的結合到一起,通過這種結合,神韻藝術家們為色彩賦予了生命,用來表達不同的情感,這些色彩給觀眾帶來的整體視覺效果太美了!」

Bronn教授認為,人類一直在探尋人存在的意義、宇宙存在的意義,每個人都在尋找答案,而看神韻可以幫助人找到答案。「神韻節目中表達了人類和自然之間的普世價值觀,事實上,神韻所展現的是宇宙的價值觀,超越任何人類的理念。因此觀看神韻可以引發我們去思考,我在想,我們終日繁忙,併為人與人之間發生的衝突而煩惱,可是這些畢竟只是地球上有限時間內的事情。」

Bronn教授非常喜歡神韻所展現的中國正統文化與歷史,他說:「我很喜歡神韻節目中講述的歷史故事,尤其是舞台同動態天幕的完美結合,使得故事非常生動,而且不同朝代的歷史,也被藝術家們刻畫的非常美。」

最後Bronn教授說:「我會告訴我的朋友們,我看神韻后收穫了很多,這是我今年非常值得紀念的事情,奧斯汀市也會因為神韻的到來,而更加美麗。」

「一場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演出」

全球科技巨頭日本富士通(Fujitsu)地區銷售經理Dana Peissig先生,攜母親與泰國裔太太慕名前往當地頂級劇院柯布表演藝術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欣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第二場演出。

首次觀看神韻演出的Peissig先生被神韻藝術家們表演的優雅精湛的中國舞所傾倒。演出結束后,他激動地表示:「中國古典舞非常精彩、非常美麗!演員們舞動時衣袂飛揚,她們的動作看上去是那麼的輕鬆自如。演員們的足尖在移動,但是上半身卻保持不動,真是好看。」他表示特別喜歡那個女舞蹈演員舞動著寬袍大袖的節目,「她們舞動得那麼快,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一同前來的Peissig先生的母親也表示,舞蹈演員在舞台上的輕盈舞姿最令她難忘。「她們翩若仙子,我起初一直以為她們是穿著什麼在滑動,直到我看到她們的足尖輕靈地運動著。」她表示,神韻展現的精神價值令她感動,儘管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是這些普世價值是相同的。

Peissig先生的太太觀看演出后,顯得非常激動和喜悅。她稱自己在演出中忍不住流下淚來,是演出中的那種優雅與平和讓她感動,看完演出后她覺得只有用「幸福」二字才能夠描繪出她此時的感受。她說:「這與我以往看過的所有演出都不同,這是一場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演出!如果人在此生中能夠有幸看到這樣的演出,那真是……」她還表示,由於自己來自亞洲,對於神韻展現的精神內涵感到親切。她說:「人應當保持善良、行善事。」

Peissig夫婦高興地表示,如果神韻再回到亞特蘭大,他們一定會再次觀看。

「神韻傳達人性中的美好」

曾在日本居住了四年的凱麗.梅(Kelly May),對東方文化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她抱著對亞洲文化的一份懷念,于當天下午來到科布能源中心,欣賞了神韻在亞特蘭大的第二場演出。

凱麗在欣賞完神韻演出后激動不已、讚不絕口:「真是絕美,絕對的美……我回到美國后,很久沒有(感到)這麼華美的感受了!」

凱麗任職於美國本田汽車公司,是一名高層主管助理。她表示,僅僅觀賞了上半場演出,神韻就給她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她說:「我感受到這強烈的亞洲文化風味,舞蹈和音樂,真是盡善盡美,在美國文化中找不到這種舞姿。」

熱愛東方文化的凱麗在得知神韻演出被禁止進入中國大陸后,她感到不可理喻,她十分婉惜地表示:「中國政府似乎忽視、或蔑視這一切:宗教、文化、舞蹈、藝術、音樂等。好像他們把這一切都隱藏於世界。不過一旦其它國家有機會看到這精美的文化,就會了解中國政府非常不厚道。」

凱麗表示,她從神韻演出中感受無盡的美好:「從神韻的色彩和舞步中,你能感受到人性中的仁慈、好客、美好,全都能感受出來。」

「神韻展現真實、慈悲與勇氣內涵」

電腦網路裝備業者喬‧威格爾和妻子瑪麗蓮(Joe & Marylyn Weigle)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觀賞如此純正的中華傳統文化演出,令人欣喜異常。威格爾先生說:「這真是出類拔萃的演出,舞蹈演員們優雅的氣質,服裝的華美絕倫,整體使我印象太深刻了!太精彩了!真是精彩絕倫的演出。」

除了神韻精彩的舞蹈所帶來的卓越的藝術享受之外,威格爾先生對神韻所展現出的精神內涵尤為印象深刻,他說:「雖然我不記得每一個節目所傳達的信息,但是我體會到有一個強烈的主題,就是應該使宗教信仰的自由傳入中國,他們將這信息表達得淋漓盡致。」

瑪麗蓮也表示:「我真喜歡神韻從精神方面來教導我們中國文化,讓我們知道在宗教的精神方面,中國人多麼注重真實、忠誠、勇氣、慈悲、仁愛。這些在舞蹈中都表現了出來。主持人的介紹加上節目冊中的簡介,都使西方觀眾較容易理解節目內涵。另外,歌唱表演中的歌詞也使我們更加了解其意義與內涵,我非常認同這些價值觀。」

瑪麗蓮同時讚歎神韻演出令人嘆為觀止。她說:「實在是太美了!我愛極了這舞蹈、空翻技巧、服飾和美艷的色彩。真是不可思議,我以後每年都想來。」

經濟教授:神韻像神話般難以置信

弗萊德-邦茲(Fred Bounds)是喬治亞州一所大學的經濟學教授,多次去過中國,有幸領略神韻的輝煌,弗萊德難掩興奮:「我覺得神韻是神話般的難以置信!我在中國也看過一些演出,但這個演出才是一流的、世界頂級的!」

邦茲看了一下身邊的妻子,他的妻子瑪麗-邦茲(Mary Bounds)是一名教師,邦茲接著說:「我剛還在和旁邊這位女士交流呢,我尤其喜歡聽中國古典樂曲的演奏,特別是二胡,我真喜歡。」

瑪麗-邦茲(Mary Bounds)女士接下話頭道:「神韻的舞蹈是我的最愛!我喜愛舞蹈,我喜愛芭蕾,我也喜愛中國傳統的舞蹈,她簡直太美麗了!」

除了表面的美麗,夫婦倆表示神韻的內涵不容錯過,弗萊德-邦茲說,「我不能說我全面地理解了神韻,但她的內涵你又不可能感受不到,這是不容錯過的。有一件我肯定理解的事情是,通過神韻我理解了為什麼中共政府跟許多事情過不去。比方說,中國有許多人煉打坐,然後帶著鐮刀斧頭記號的中共軍警進來鎮壓,中共政府進行這樣的社會控制,確實是真有問題。當然,我是不同意他們的做法的。」弗萊德-邦茲進一步表示,神韻演出讓他更能理解發生在中國的關於宗教和信仰的迫害。

醫療專家:看神韻演出是幸福時光

看過演出,醫療專家塔萊兒.帕特爾(Taral Patel)對神韻讚不絕口,他說:「我們非常享受這場演出,儘管我的小女兒有點小,但我們很喜歡這場演出,服裝的顏色真是繽紛多彩,舞蹈生動傳神,我們太喜歡了,看這場演出真的是幸福的時光。」

塔萊兒認為神韻的藝術表現形式各方面都很精彩:「藝術類型、舞蹈,以及服飾,都相當動人,我的女兒非常陶醉於神韻的服飾和神韻節目中的故事, 還有動態天幕!」

塔萊兒還認為神韻相當有精神內涵,並帶給人啟發:「有著人性中的信仰主題。就像最後一個節目中,以及一些歌詞中表現的,有著神靈及高層生命保護著人們和城市。」

法學教授觀神韻 驚奇到目瞪口呆

亞特蘭大約翰•馬歇爾(John Marshall)法學院法學教授斯科特•布恩(Scott Boone)一家在亞特蘭大柯布能源表演藝術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觀看了神韻演出,這場演出令斯科特一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驚奇和享受,斯科特表示,他甚至被震驚得目瞪口呆。

「神韻的這種舞台背景和演員的組合,我們剛才還在談,我們真的是很喜歡這種天幕的使用,演員們和計算機製作的背景動態天幕結合,完整表達舞台上發生的故事,真的是難得一見!」

斯科特說,他對中國傳統文化並不了解,但主持人的解說詞,演員的舞蹈表現力,加上天幕背景的詮釋,都能幫助他很好的理解節目要表達的意思。 他說:「我真的是非常享受這場演出,我認為演員們的長袖和絲帶的飄飛使用,簡直讓人驚奇的目瞪口呆!」

斯科特的妻子庫爾(Caye Boone)同樣享受這場藝術上的視聽盛宴,她由衷地讚歎道:「這真是夢幻般的再現,技術上完美無瑕!」

電台行銷主管:天幕配合天衣無縫

美國第二大電台網Cumulus Media在亞特蘭大的行銷主管——馬特‧瓊斯(Matt Jones)。在成為行銷主管之前,馬特曾在Rock100.5電台當了17年的節目主持人。今晚,馬特偕同女友安雅觀看神韻,他驚嘆,天幕和舞台的配合天衣無縫。

安雅是專業攝影師,看完神韻,安雅掩藏不住心中的驚喜,直說:「我覺得這演出非常華美。我一向就對亞洲文化著迷,但從沒看過這樣的表演。他們把中國傳統的一些傳說故事編進舞中,真有意思。」

馬特也說:「我喜歡節目里的那個肉球,真是有意思!既神奇又優美。我女兒是日本漫畫迷,所以我對東方的一些奇特的傳說也是略有接觸。我也對東方傳統音樂非常感興趣,喜歡那神奇的風格。」

馬特又補充:「這整個演出都極華美。安雅跟我分享說那些舞蹈演員好像漂浮在空中,動作如行雲流水。還有他們的服飾也極絢麗。」

聽到這裏,安雅的專業神經受到觸動,急問道:「他們服飾中常用的粉紅色和綠色是有什麼特殊意義嗎?這是對比極鮮明的兩個顏色。我知道紫色有時代表王室,不知這粉紅和綠色有什麼特殊內涵?真是可惜我不能拍照!」

馬特也注意到了神韻獨特的天幕技術,說道:「神韻將動畫和舞台演出揉合為一的效果很有意思,時間的配合上簡直是完美無缺、天衣無縫。」

作了17年的電台主持人,馬特對神韻主持人相當羡慕,極有興趣的問道:「要怎麼樣才能上台主持神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