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決張成澤及7部下 韓:金正恩殺雞儆猴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韓國媒體今天(30日)引述政府高層消息人士透露,朝鮮前任勞動黨行政部長張成澤12日被以顛覆國家陰謀罪名處決時,他的7名部下同時遭處決。韓國當局分析,此舉是為了殺雞儆猴。

據中央社引述韓國「中央日報」今天報導,韓國政府高層消息人士昨天透露,張成澤12日接受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特別軍事審判後,與2名勞動黨高層幹部、2名內閣幹部、2名部隊幹部和1名企業幹部,同時遭到處決

報導說,韓國情報當局判斷,當時處決的人物包括勞動黨副部長和科長級官員,目前正在確認他們的具體身分。

韓國政府高層消息人士補充說,處決場所在進行軍事審判的平壤市蓮池洞國家安全保衛部。勞動黨政治局擴大會議8日決定剝奪張成澤的所有職位,宣告張成澤下台,當時與會的主要幹部目睹了處決過程。

據報導,韓國政府當局分析認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讓主要幹部目睹處決過程,是為了殺雞儆猴,讓他們知道,想挑戰唯一領導體制的人都將是這種下場,屬於「恐怖政治」的一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