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確認超生 或被罰七百萬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被網路曝光有4妻7子的中國導演張藝謀,12月29號與妻子陳婷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確認超生屬實。報導說,張藝謀可能面臨超過700萬元人民幣的超生罰款。

12月29號下午,張藝謀和妻子陳婷做客中共黨媒《新華網》的微訪談,首度正面回應超生事件。

陳婷說,她與張藝謀1999年相戀,共育有3個子女,分別於2001年、2004年和2006年在北京出生。3個孩子都是非婚生育。

陳婷說,因擔心張藝謀被媒體曝光就沒領結婚證,直到2011年為了給孩子補上戶口,才在江蘇無錫辦理了結婚登記。

張藝謀:「超生這件事情對我造成極大的損害和損傷,我現在願意全面配合無錫計生委的調查,儘快地使這個事情有一個結果。」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在大陸,一般的人要生二胎,不但要罰款,有人要開除,他生了那麼多子女,這個應該曝光,應該透明到底對他是甚麼處罰。」

張藝謀被認為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御用導演,曾拍攝電影《英雄》,通過篡改歷史,為中共屠殺百姓開脫罪責,遭到輿論抨擊。

今年5月開始,中共黨媒連續曝光張藝謀先後與4名女子生了7個子女,大陸民間也要求計生委徹查張藝謀超生。

時事評論員張粟田:「中共的喉舌媒體把張藝謀抬出來,曬他的超生問題,連篇纍牘的發文批他,中共現在不需要他了,他也就甚麼都不是了。」

據報導,張藝謀可能面臨繳納超過700萬元人民幣的超生罰款。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