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飛行物」闖北京機場 航班大亂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來自中國大陸的消息,29日中午北京機場以東空域,出現一不明飛行物,導致北京機場航班大亂。

據《新京報》稱,北京警方日前通報,29日中午,相關部門雷達發現在北京機場東部有一不明飛行物移動,飛行高度約為700公尺,時速達100多公里。

報導引述民航部門知情人士的話稱,至少10餘班次航班延誤起飛、2班次航班空中避讓。

據通報,該物體為一架經航模改裝的無人機,事發時,北京某公司員工正遙控開展測繪作業。

目前,四名涉案人員因涉嫌危險方式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對此案進一步審查。

今年以來,大陸航班多起被迫停飛。

10月27日晚,長沙黃花機場收到報警信息稱有航班可能存在爆炸物,機場方採取了緊急措施,對部分航班的人員和貨物重新進行安檢,其中已經起飛的飛杭州和飛北京兩航班返回黃花機場重新接受安檢,當晚共8個航班受到影響。

10月31日,原定12:20起飛的川航3U8998福州飛成都航班遭受炸彈威脅造成延誤,福州機場排查未發現炸彈。

另據了解,南航CZ3743哈爾濱飛長沙航班也遭受炸彈威脅,目前備降武漢。據北京航空透露,北京航空JD5662長沙飛杭州航班,受炸彈威脅迫降南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