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任倒計時 彭博簽署最後法案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楚玉: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首先祝您新年快樂!

金然:節日快樂!在兩週前,紐約市議會通過了禁止餐館使用塑料餐盒,以及禁止在公共場合抽電子煙的提案。

楚玉:今天,市長彭博在即將卸任之前,將這些法案簽字生效。一起來看記者李書彥的報導。

我們看到在市政廳前,大家正在忙碌地佈置著市長交接儀式的場地。而市長彭博在他任期的倒數第二天,心情也顯得格外輕鬆。在簽署法案的過程中,不時地妙語連珠。

紐約市長彭博:「紐約要破產了,這些筆要比以前便宜。」

將像徵性的簽字筆分給市議員,彭博今天共簽署了22個法案。其中包括一直以來備受關注的禁止餐館使用塑料餐盒,以及禁止在公共場所抽電子煙等議案。

紐約市長彭博:「泡沫塑料也增加城市開銷,每年要花費180萬來填埋,而它們將殘留500年。」

而通過禁止電子煙的議案,是因為高仿真的電子煙,給禁煙的執法人員帶來難度。同時給青少年帶來吸煙正常化的不良影響。

禁煙倡導者凱倫:「我們很高興紐約能講禁煙範圍,擴大到電子煙。」

除了簽署最後的法案,彭博本人的畫像也在今天正式亮相。

在紐約市政府的大廳裡,彭博市長的畫像被正式掛起,這也意味著長達12年的彭博時代,即將落寞。

明年1月1日,白思豪將正式接替彭博,成為紐約的新任大家長。市政廳也將在12年後再次迎來新的主人。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