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揭中共間諜如何滲透美國防業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間諜這個頗具神秘色彩的名稱,在很多人想象中都充滿了驚險與刺激。不久前,英國媒體路透社披露了美國特工與中共間諜的一場對決。

2011年12月4日凌晨,來自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特工潛入美籍華人何朝輝位於奧克蘭唐人街的公司。他們小心翼翼的、快速的拍了一些照片,並將相關物品歸位,以免被發現他們來過。

據路透社(加州奧克蘭)報導稱:美國特工為制止中共非法竊取軍事武器所發動的這項卧底行動已悄悄展開7個月了。

據稱,美國特工假意允許科羅拉多州的製造商出售一種抗輻射晶元給何朝輝,這個雷達晶元的技術是中共覬覦但無法複製的。這種大小約為一分硬幣的抗輻射晶元,是操縱雷達、引導彈道導彈、保護軍事硬件免受核輻射和太陽輻射的關鍵零件。

這是一場豪賭。是一個可以破獲整個中共軍火走私集團的機會。但是,如果何朝輝成功地將這種抗輻射晶元偷運到中國大陸,中共軍隊會將這些晶元部署在衛星上,用來對付美國陸海空三軍。

當12月4日凌晨美國特工潛進何的辦公室时,發現這些微晶元已不在快遞盒中。負責本案的格雷格輸了這一局。

據報導,這次調查行動始於2011年春天,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企業Aeroflex接到一封郵件,對方自稱是來自加州奧克蘭市的「菲利普-霍普」,要訂購兩種雷達晶元:一種112個,一種200個,總價值549,654美元。

這個情況引起了美國國土安全調查局的懷疑,在特工的追查下,確認這個「菲利普-霍普」是一位來自中國的移民且是合法的美國永久居民-菲利普何朝輝。他曾經是加州海灣大橋改造工程的工程師。

國土安全調查局的特工認為:何朝輝是幫別人購買這些晶元的,應該是一個很富有、但無法合法購買該晶元的人。這種晶元不是美國市場上最先進的,也無法單獨操控一個精密的軍事衛星。「但專家們認為,除了作為衛星雷達部件外,該晶元很少有其他用途。」

儘管有不知何朝輝會將這些晶元用在哪些地方的疑慮,但他訂購的這312片雷達晶元在美國國內買賣、出口給友好國家都是合法的,何朝輝訂購的晶元只要不走私到國外,一切交易行為都屬合法。

國安局面臨著幾乎是每一個反核擴散组织都會碰到的困境:要不要把這些雷達晶元交給何朝輝?

估計到何朝輝很可能會把晶元送到中共當局手中,國安局特工相信,只要盯住何朝輝,那麼他背後真正買主將會現形。

2011年7月28日,美國特工偽裝成聯邦快遞員來到他在奧克蘭的辦公樓。將112個抗輻射晶元交給何朝輝妻子。她將晶元放在牆邊。

美國特工攜帶了隱形攝像頭,發現這間10×12英尺的辦公室,只有地板上的睡袋和床墊,並沒有發現有關衛星的科研設備。

美國特工暗地在他家中裝設了監控攝像頭,但接下來的五周,發現快遞盒沒有動過的跡象。美國特工在他辦公室外也裝了一個監控攝像頭,記錄他進出時間及手機位置,並將其名字列入機場和邊境出入境管理黑名單中。

因為沒有布置足夠人力全天跟蹤何朝輝,9月6日他搭乘航班前往聖地亞哥並乘機順道溜出境到墨西哥的提華納。直到9月7日美國特工才收到警告訊息,但為時已晚,何早在9月7日傍晚已從提華納飛往上海。

現在特工有2個選擇:一是放棄這次行動,一是繼續出貨第2批晶元給何,並在他將晶元帶離開美國時伺機逮捕他。

10月6日,國安局特工再次偽裝成快遞員,給何朝輝送去了剩餘的200個晶元,這次他們不敢大意,派人緊盯著何朝輝。

但兩個月過去了仍毫無動靜。12月4日凌晨,美國特工偷偷潛入何朝輝的家中,發現晶元已不在快遞盒中,他們判斷何朝輝有再次離境的跡象。

12月10日上午,在美國特工申請搜索令前,他們發現何的手機訊號從奧克蘭南部移動到洛杉磯,他們猜測何想再次經由提華納前往中國,他們緊急聯絡在洛杉機附近的特工準備行動。

洛杉磯特工跟蹤何到了位於該城市南部的Best Western酒店,他們在酒店的停車場找到了他的本田轎車,並確認何已入住該酒店。

12月11日上午大約8:45,何與另一名身份不詳的人士一起離開了酒店,駕駛何的本田驕車在110號州際公路上向南行駛。從這兒到提華納大約是兩個小時的車程,國安局特工打算在邊境把他攔住。

但只跟了3英里,何將車開進了長灘港,然後利用他在海灣大橋擔任工程師的通行證,快速通過安檢進入港口準備出境。

特工跟蹤何進入港口,發現他的本田驕車停在一艘懸挂中國國旗的白色貨輪旁,船桅上印著ZPMC(上海振華重工),難道振華重工取得加州海灣大橋維修的代理權嗎?這些國安局特也不敢肯定。(對此,振華重工並沒有回應路透社的詢問)

美國特工阻止何和他的朋友走向船長。特工打開車子後車箱,在即溶奶粉的空灌中發現了這200個晶元。

美國特工說,船長告訴他們,何希望他幫忙運送一些家居用品及消費品給他在中國的朋友。船長及何的朋友被釋放,何則遭到美國特工的逮捕。

何在審訊時告訴美國特工,上海的掮客答應給他一套中國的高級公寓做為這次報酬。

今年9月何朝輝在科羅拉多州的聯邦法庭認罪。他在12月18日被判入獄3年。

儘管在這交易網路中的其他人,包括船長、上海掮客、和何在一起的夥伴及奧克蘭的一些嫌疑人,因無足夠證據沒有被指控或逮捕。

但國安局官員仍強烈懷疑,那第一批遺失的112個抗輻射晶元,不是正安裝在中共的軍事衛星上,就是環繞在地球軌道的北京衛星上。

美國官員說,中共間諜正偷竊美國的國防科技並威脅到美國的武器系統的技術。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五角大廈國防部顧問委員會今年的一份機密報告中說,「中共駭客」已經得到了20多種美國武器系統的設計圖。

路透社也說:中共間諜竊取抗輻射晶元這類的技術,這意味著美國軍方面臨更直接的挑戰。如果中共駭客竊取敏感現成的零件及武器的系統藍圖,中方將很快就能製造生產出這種武器並知道這種武器的弱點。

美國官員承認很難估計究竟有多少美國軍事技術被中國獲取,因為這些交易大多在黑市進行;再者,很多技術是合法出口給美國友好的國家,但一轉手就被賣給了中共。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也承認,實際上,美國所謂的「敏感技術走私案」多數是軍民兩用技術。例如,中國軍方尋求這類技術微型化,因此不像藥物一樣容易被美國海關官員發現。而且基本上也只有當這些貨物出口到別的國家時才是非法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