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人心願 和平的2014年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今天是敘利亞將最危險化武運送出境外銷毀的最後限期,但聯合國和禁止化武組織相信,這一目標很難在年底實現了。持續的衝突和化學武器攻擊,讓敘利亞民眾又度過了動盪和傷痛的一年,在新年來臨之際,敘利亞和約旦的民眾不僅為敘利亞,也為整個阿拉伯地區許下了期盼。

敘利亞西北部的城鎮阿塔勒布,幾個月來這裡是反對派的掌控區,人們烘烤麵包,買些水果,準備迎接新年。

烘培點員工HUSAM AKOUS:「我們希望能擺脫暴君,和不斷的砲擊。希望變革能以勝利告終。在這之後,天意將使一切都恢復正常。」

敘利亞國內持續的衝突造成近千萬人流離失所,有超過200萬人逃到約旦、黎巴嫩、土耳其等鄰國境內。

在約旦的安曼(Amman),約旦人也為敘利亞,和阿拉伯地區許下新年願望。

當地居民YAZAN ADEL:「我唯一的新年願望,就是能解決敘利亞衝突。因為危機的結果是敘利亞人民在受苦。我還希望阿拉伯世界和平,以及世界其他地區。」

總部設在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31號指出,敘利亞內戰將近3年以來,已經造成超過13萬人死亡,其中4萬6千多名是平民。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