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也韓流? 五味子釀製獨特風味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善於吸收他國文化,再創獨特風格的韓國人,不僅借鑒西方電視劇和音樂,創造了韓劇和K-pop的潮流,現在更將西方的代表酒類-Wine,也做出了創新。慶祝新年之際,怎麼能少了好酒?請韓國記者李蓮庭帶我們品味。

我來介紹一下《OmyRose》(歐麥羅茲)Vintage 2008年。

《OmyRose》一種韓國産Wine的名字。

這種Wine是用有酸、甜、苦、辣、鹹五種味道的五味子釀成。在韓國,五味子的功效自古就被大衆所認可,並被廣泛使用於藥材和功能性食品中。

NTD節目《神醫再現》 著名韓醫師徐孝錫:「五味子對咳嗽,氣喘、發燒有很好的療效。

韓國著名Wine專家金赫先生評論說,《OmyRose》擁有五味子獨具魅力的紅色,以及其獨特的香氣,不但色香俱佳,而且味道上乘。

韓國著名Wine專家金赫《OmyRose》:「回味相當悠長, 喝下去之後回味悠長的酒被認爲是好Wine。

金先生尤其對《OmyRose》的甜味很感興趣。

韓國著名Wine專家金赫:「卻有甜甜的口感,這是因爲五味子本身就具有甜味。 《OmyRose》的葡萄糖的含量爲零。

他還強調Wine可以和任何食物搭配的特性。

韓國著名Wine專家金赫:「在就餐的時候,吃東西的同時還要能品味到酒的味道。《OmyRose》在這方面,因爲五味子所具有的獨特而又複合型的特色,使得它和各類飲食都很容易搭配。

再好的酒,如果容易醉,也會讓他的長處爲之大大褪色。《OmyRose》含有能消解宿醉癥狀的成分,從而讓那些愛酒的人們少了一份後顧之憂。

NTD節目《神醫再現》著名韓醫師徐孝錫:「五種味道中,有酸味的成分具有消除口渴和宿醉的功效。它可以護肝解毒,所以說喝五味子酒不用擔心宿醉。

在世界酒市場中,韓國獨特的Wine能否像 K-pop和電視劇一樣再次成爲耀眼的明星。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李蓮庭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