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國】2013十大囧新聞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老外看中國】(1)2013十大囧新聞(完整版):隨著2014年的到來,除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HELLO 各位觀眾朋友你們好,歡迎收看老外看中國,我是郝毅博,隨著2014年的到來,除了祝大家新年快樂外,今天的節目我們也特別幫大家整理了2013年,我覺得比較誇張離奇的10則中國「囧」新聞,馬上來回顧一下:

首先是第10名,最近才發生的新聞,就是有走私集團打通了一條40公尺,從深圳通到香港的秘密地道,不少網友看到這則新聞就想到了非常經典的越獄電影「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或是前幾年很紅的影集「Prison Break」,甚至是以六四為背景的港片「省港旗兵第4集」的電影情節。

說到香港順便提一下,在2013年,香港民眾仍然和以前一樣勇敢的走上街頭,表達他們對一國兩制或是中共政權的不滿。加油!我支持你們!

第9名,2013年中國除了偏遠地區的小朋友上學很危險外,城市也發生了兩起可怕的暴力事件,一個是可能大家都知道的小男孩被挖眼睛,另外一個則是重慶一名嬰兒被家長不注意留在電梯裡,幾分鐘後嬰兒全身是血躺在1樓外面,嚇人的是,透過監視器畫面顯示,嬰兒是在電梯裏被一個陌生的10歲小女孩偷偷抱起來,然後在電梯內一陣摔打。

希望中國的小朋友在2014年都能平平安安,好,接下來看一下比較開心的新聞,第8名,2013年華人演藝圈真的太閃了,很多大明星都在今年結婚了,像是吳建豪、張震等等,當然最讓大家驚訝的,還是我們的力宏哥,除此之外,四爺吳奇隆和若曦劉詩詩的戀情也一樣受到大家的關注和祝福。

第7名,最醜建築和最牛違建,相信大家對這張人民日報新大樓施工中的奇怪照片肯定不陌生,後來外牆又多了點土豪金的感覺,不過網友們還是覺得看起來不太舒服。除了最醜建築外,2013年超華麗的最牛違建,同樣吸引了國際媒體赴現場實地採訪。

第6名,官二代大鬧中國,2013年中國有兩段在公共場合失態的影片引起關注,一段是一名中共政協委員因為錯過班機,而在登機處瘋狂大摔東西的影片。另一段則是一名年輕女子因為不願意讓保安人員檢查她的名牌包,而對海關人員大吼:「我叫我爸弄死你們!」

相較於搭不上飛機而企圖變身中國版浩克失敗的大叔比起來,比較引起我注意的,反而第2位年輕小姐,因為某種程度上,這好像也反映了官二代、富二代在中國社會上囂張跋扈的一個情形,比如說2013年帶頭輪流性侵女孩子的李天一。

第5名,官員奢華,土豪鬥富,2013年除了中共官員們花大錢包二奶的照片外流以外,一名記者在網路上爆出中共官場很流行的人奶宴,又讓人再次見識到中共官員的奢華和腐敗。

除了官員外,土豪們的鬥富也是步步升級,天津一名土豪嫁女兒,陪嫁的嫁妝除了房子和名車外,還包括了代表天長地久的99筒連體鈔票。當然,這些在中國「首善」,也有人說是「暴力慈善」的標哥,陳光標眼裡都是小case,標哥聖誕節的時候,用15億人民幣鈔票蓋成了牆和桌子,呼籲其他富豪一起「曬財產」。

第4名,2013年有些照片在中國也非常熱門,包括網路上流傳的這張薄熙來審判時,站在他身邊兩名法警警員編號竟然一模一樣,因此被質疑是臨時演員的照片,其他還有中共官員造假的PS照、在癌症訪民旁邊比YEAH、塗鴉哥在埃及神廟上留言、民眾把擱淺海豚搬出水面合照、造假的外星人、以及中共官媒把A片截圖說成是西方死刑照片的新聞,還有這個最新的,一個年輕小伙子求愛被拒,當街石化的照片。

小伙子,希望你找到幸福啊!來到前三名,第3名,2013年出了不少好看的華語片,比如說大明劫,或是另一部台灣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我也覺得滿有意思的,不過2013年卻有幾部片子,在網路上被網友們罵到不行,包括小時代、不二神探,還有天機:富春山居圖。

小時代之前我們分享過了今天不提,不二神探是由李連杰、文章還有陳妍希主演的搞笑動作片,裡面找了非常多明星參與演出,像是黃曉明、馮德倫、林峯、吳京、何超儀、田亮、張梓琳,還有常威,不,是Fido Dido,不對,又講錯了,是鄒兆龍來演出。我覺得這部片的劇情可能真的沒那麼好,不過我倒不覺得他是2013年最囧的華語片。

那富春山居圖好像就有些有趣的地方可以和大家分享,大家知道這部片上映以後,被網友們罵到不行,罵到原本不想看的人都想看了,甚至有人把他封為史上最強的負面行銷案例,我自己是覺得這部片有些地方真的有點奇怪,包括奇怪的服裝、奇怪的科技裝備、奇怪的毒藥、奇怪的爆破場面,奇怪的第二男主角。除此之外,華仔在這部片裡真的很慘,除了一些怪怪的場景外,還要講一些奇怪的台詞,重點是,你各位幹嘛一直暴打華仔阿!

不過,我知道華仔2013年也拍了另外兩部很不錯的電影,盲探和風暴,然後現實中他聲援香港電視、又在金馬獎扶老奶奶,展現出了他獨特的偶像風範,所以他還是非常受到大家歡迎的,如果2013年有演藝圈的風雲人物票選,我想他可能會是很多人心中的第一名。

那這位非常漂亮的女主角林志玲小姐,在電影裡的造型也非常多變,不過有一句台詞,我想問導演,你是在開志玲姐姐玩笑嗎?對不對,不過我想跟志玲姐姐說的是,雖然最近可能很多記者朋一直問你結婚的事情讓妳滿困擾的,不過我覺得單身也很好,我知道有一位和妳年紀一樣的女生,她也一樣到現在都還是單身,但還是非常受歡迎(插入Hello Kitty照片)。

開個玩笑,不好意思,雖然富春山居圖被網友們封為宇宙囧片王,不過我還是幫大家整理了整部片我覺得非常值得看的3個鏡頭,首先是這個應該是華仔本人的背部畫面,實在很帥;第2個是造型非常多變的林志玲,到了寺廟竟然就真的變成光頭的尼姑了!雖然是特效,不過導演你是又在開志玲姐姐玩笑嗎?要她沒有合適的對象就趕快出家。最後一個,就是劉德華和林志玲兩人聯手打壞人的畫面,實在非常酷。不過,如果往前倒帶一點的話,我們看一下這邊,華仔子彈沒了,把槍往敵人丟,OK,這非常正常,很多電影裡都是這樣的,可是等一下,接著志玲姐姐妳怎麼就拿槍射了呢?妳剛幹嘛不借給他啊?

好的,第2名,中共官媒央視在網路上刊登的這篇奇文,「霧霾帶來的五大意外收穫」,裡面提到霧霾讓中國人更團結,更平等,更清醒,也更幽默,還讓中國人長知識。《環球時報》則指出霧霾利於防守,敵國的導彈攻擊容易失準。這兩篇奇文迅速在國內外爆紅,因為中共官媒已經從假裝問題不存在,升級到把問題當成奇蹟膜拜的瘋子境界了。

最後,第1名當然還是回歸到中共統治現狀的囧況,2013年中共官方和中國民間的衝突仍然持續不斷,從年初的南周事件開始,一直到7月冀中星的機場爆炸事件,再到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訪民集體上北京等等,其實每天都有中國老百姓對於中共政權發出他們不滿的聲音。回到剛剛第10則的挖地道,英文的新聞標題出現了一個單字「Smuggler」,走私者的意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