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車義工眾 上下忙活記憶藏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每年元旦在帕薩迪納市舉行的玫瑰花車遊行,是美國西岸的一大盛事,上百萬在現場的觀看的群眾中,有許多人是特別組團從外地來訪。更特別的是,許多義工是自掏腰包負擔食宿及交通費用,從各地專程到洛杉磯幫忙。

不僅洛杉磯當地居民會擔任裝飾花車的義工,許多人甚至不惜橫跨美國陸地,從美東飛到美西幫忙。

義工Vickie Ostrow:「我們從早上九點一直做到晚上十點才完成。」

這兩片不算大的招牌板就花了幾位義工一整天的功夫,因為得耐心的一層層慢慢往上堆疊。這白底是米,上面鋪了一層黃花瓣和紫蘿蘭,最後再加上鮮紅慾滴的紅色冬青果,讓人看了很想立刻來份水果大餐。

義工Vickie Ostrow:「一次貼一粒果子,且必須排列有序,不能一把亂丟上去,要排好看起來才會俐落整齊。」

這許多精緻的任務,是機器手臂無法輕易做到的。所有色彩亮麗繽紛的花車外觀,都是由植物或花朵所構成,其精細的程度,沒有欣賞過實際製作過程的觀眾很難體會。

義工Vickie Ostrow:「現場監工真厲害,因為他能預先看到,他知道與其只放一層豆子不如擺兩層,這樣比較有立體感。對我而言,能知道這花車是如何打造而成形是最珍貴的記憶。」

Vickie是自費從華盛頓飛來,也已經買好了看臺的票,今年會第一次在現場欣賞遊行。

這位開心的Janet是洛杉磯居民,已經擔任了20年的義工,耐性十足的她將一粒粒玉米片貼在小雞爪上,一點兒也不介意雙手沾滿了白膠,或是在冰冷的地上一坐就幾個小時。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