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榭麗舍變集市 大賣年貨慶新年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著名的巴黎香榭麗舍大街,每年的年底,這裡就會變成一個巨大的聖誕市場,既有好吃的,又有好玩的,很多法國人就是在這裡購買他們的年貨的。現在就讓我們大家一起來逛一下吧。

170間白色的小木屋將漂亮的香榭麗舍大街變成了熱鬧的聖誕集市,從協和廣場的大轉輪一直延伸到凱旋門腳下,在這裡可以買到各種年貨,例如節日手工藝品,法國土特產和特色小吃。

丹麥留學生梁小姐:「我覺得挺新奇的,以前在國內也沒碰到這樣的,有一些吃的,像他們的hot wine,我就從來沒有喝過,那個紅酒,熱的紅酒,我就覺得喝了就特別暖。」

這一桶桶冒著熱氣,浮著橙子、蘋果的法國熱紅酒,只有在聖誕新年期間的冬天節日才會露面。這個叫Chi Chi的有點像中國的油條,在上面撒著糖吃。這個Crepe類似中國的煎餅,加果醬或巧克力醬一起吃。

法國政府向來鼓勵本土的手工業小作坊,讓他們有機會一展才華。

法國留學生馬小姐:「因為都是一些手工製做的藝人,就會帶給你比較特別的工藝品,就不太商業化,比較少見,蠻有意思的。」

玻璃手工藝人Jean Charles DOYEN:「我加熱玻璃,然後現在開始做出藝術品的形狀, 這種玻璃的熔點是1260度,屬於最耐溫的一種玻璃,」短短10分鐘,一隻精美的聖誕玻璃小熊就這樣誕生了。

您能想到這些人物是用樹葉做成的嗎?樹葉手工藝人Martine TAUPIN:「人物用幾層樹葉製成,把樹葉打濕,然後浸泡在清漆中上漆, 所有顏色都是樹葉的原色,所有樹葉都是在秋天採集的,有各種顏色。」

別具一格的手工藝品加上巴黎的街頭美景,讓一群第一次來巴黎的英國留學生們不虛此行。

英國留學生葛先生:「聖誕集市非常熱鬧,我們在英國也接觸過,但這邊比英國要大很多我感覺,非常漂亮。」

英國留學生孫先生:「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個城市特別漂亮,到處都是美景,可以一直拍,一直拍,特別好。」

英國留學生邱先生:「我覺得巴黎特別符合平等、博愛、自由的口號。」

英國留學生孫小姐:「我覺得的這邊的手工藝品非常好看。」

英國留學生白小姐:「非常的友好,尤其是售貨員都經常對你微笑,不管你會不會買東西,非常的溫暖,像一個大家庭。」

「祝新唐人電視臺的觀眾朋友們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仁靜、C•Marchand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