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玫瑰花車遊行 元旦必看活動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迎接新年來到,全世界都有許多慶祝活動,南加州也不例外,尤其是今年邁入第125屆的玫瑰花車遊行,更是不能錯過的盛事。玫瑰花車大遊行被列為全美3大新年活動,與紐約時報廣場倒數計時及拉斯維加斯的煙火並列。

據中央社報導,最早提出舉辦玫瑰花車遊行構想的是山谷打獵俱樂部教授霍德(Charles Holder),當時的用意是希望透過玫瑰花車的舉辦,吸引來自新英格蘭地區以及中西部的民眾到西岸,忘卻冬天的疲勞。

玫瑰花車大遊行在1890年首度舉辦,當時只是幾部馬車上插上幾朵花,馬車上有幾個動作敏捷的人物表演,另外還有賽跑以及馬球比賽,在巴沙迪納(Pasadena)市區廣場上還會舉辦拔河比賽。

1895年開始,玫瑰花車遊行逐漸獲得全美關注,主辦單位也從山谷打獵俱樂部改為玫瑰花車協會;一直到1983年,玫瑰花車協會創立了玫瑰花車基金會,做為非營利組織,玫瑰花車的主辦權也落到基金會身上。

巴沙迪納在那時有「西岸的地中海」之稱,玫瑰花車的名字也來自於霍德;演變到2014年,已經是第125屆玫瑰花車大遊行,使用超過1800萬朵花、600噸的鋼鐵以及5000加侖的膠水,義工的工作時數更高達8萬小時,全球觀看的民眾也超過2億人。

每年玫瑰花車都會有主題,今年的主題是「夢想成真」,因此所有參與的花車都會將大會主題融入於花車的設計上。以第28度參賽的華航花車為例,今年華航花車就以「台灣夢想起飛」為花車主題,與大會主題相互呼應。

玫瑰花車大遊行在巴沙迪納市的主要幹道科羅拉多大道上舉行,全長約9公里。由於位置有限,不僅科羅拉多大道上的旅館一房難求,更有許多民眾帶著帳篷與睡袋在前一晚先佔地為王,周邊的住家更趁機大賺一筆,出租自有車位,交通管制也是必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