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的秘密 解開您心中疑惑11問

【新唐人2014年1月1日訊】眼睛是靈魂之窗,它不僅能反應一個人的心理狀態,也能看出身體臟器的健康狀況。如瞼腺炎,不是什麼大病,但是,如果眼睛非常疼或痠痛,且症狀一直持續,那麼就可能意味著你有更嚴重的問題了。又如果你發現眼瞼有小的黃色疙瘩,這可能意味著你的膽固醇過高,需要去看醫生了。不少人對改善視力和配鏡存在一些疑惑,互聯網列出了下面11個問答,或許能為您解惑。

1. 對於40歲以上的人們來說,眼睛視力健康是如何變化的?

一旦你40歲了,你的眼睛將開始發生變化,可能會導致你的視力水平有一些轉變。 最常見的視力改變被稱為老花眼,如果你在縫東西或做工藝品時,覺得頭疼或眼睛疼,那麼請不要做無謂的掙扎!這意味著你該去醫院做檢查了。

對於女性來說,在更年期後眼睛可能會很乾澀。但使用一些非處方的產品,即可輕鬆解決這一問題,如濕潤型滴眼液。如果你的眼睛長期乾燥,那麼你可能需要一些處方產品,如Restasis麗眼達眼用乳劑。

2. 隨著年齡的增長,有沒有可能視力會反而變好呢?

儘管有一些理論認為,眼睛的健康和視力可得到改善,但這並不是普遍現象。最好的情況是,你的視力能夠保持不變。實際上,隨著年齡增長,視力「改善」的情況極其罕見。

3. 簡單可行的眼部護理技巧有哪些呢?

• 每一年半到兩年定期檢查你的眼睛,使你的眼鏡鏡片與你的眼睛度數保持匹配!
• 在陽光下要佩戴太陽鏡或染色眼鏡,因為UVA/UVB紫外線會傷害你的眼睛。
• 如果你整天坐在電腦前,那麼請確保你的鏡片是防反光的。即使你不需要處方眼鏡,你不妨也佩戴一付「電腦眼鏡」吧,這樣可保護你的眼睛!
• 保持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抽煙。這樣才能保證眼睛的活力,才能更好地看清周圍的世界。

4. 服用維他命A真的對眼睛有益嗎?是否還有其他維他命和/或草藥能改善眼睛/視力健康?

服用維他命A可很好地防止夜盲症及眼睛乾澀,在牛肉、雞肝、雞蛋、黃油和牛奶中都含有維他命A。此外,很多其他維他命對你的眼睛也是有益處的。

• β-胡蘿蔔素:鋅、維生素C、維生素E和β-胡蘿蔔素可以減少黃斑變性。胡蘿蔔、紅薯、菠菜、甘藍菜和南瓜都是β-胡蘿蔔素很好的來源。
• Omega-3脂肪酸有助於防止老年性黃斑變性(AMD)和眼睛乾燥,可在魚類中獲得,如三文魚、鯖魚、鯡魚、魚油、新鮮的亞麻籽粉或核桃。
• 維生素C:可以降低患白內障和黃斑變性的風險。維生素C一個很好的來源是紅色或綠色的辣椒、甘藍菜、草莓、椰菜、西蘭花、橙子和哈密瓜。
• 鋅:維生素A有助於降低患夜盲症的風險,可能還可顯著減少患AMD(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的風險。你可以在牡蠣、牛肉、珍寶蟹、黑火雞肉中攝取鋅。

5. 關於佩戴眼鏡,有哪些錯誤的認識呢?

1) 「儘管眼鏡可使你更好地看清事物,但長期佩戴可能會使你的視力下降。」
事實——眼鏡只在你佩戴時才會改善你的視覺效果,對你視力本身其實並無影響。
2)「佩戴太陽鏡可防止你的眼睛被太陽灼傷及患眼部癌症。」
事實——只有在購買帶有相關保護功能的鏡片才會起到此作用。不論你佩戴太陽鏡還是眼鏡,請確保其具有UVA 和 UVB保護功能。路邊攤上的廉價太陽鏡是不會起到保護作用的。
3)「在黑暗中閱讀會損害你的眼睛。」
事實——正如你近距離看電視一樣,如果你在黑暗中進行閱讀,你可能會感到 頭痛,但這實際不會削弱你的視力。在昏暗環境下閱讀是不明智的,因為這可能會使你的眼鏡感到疲勞,但卻不會傷害你的眼睛。
4) 「只有書獃子才戴眼鏡。」
事實——我們都知道,在當下,眼鏡是潮流人士時尚的配飾!

6. 在何種情況下,眼鏡要比隱形眼鏡好?反之呢?例如,在有散光的情況…

當討論到哪個更適合自己的時候,你需要考慮很多因素。

• 散光是由角膜的不規則彎曲度造成的視力模糊,這可能會使隱形眼鏡佩戴起來不舒服。儘管如此,你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試戴隱形眼鏡,然後將其否決應該是你最好的選擇。
• 如果你的眼鏡比較敏感,或經常乾澀或發炎,那麼框架眼鏡則是你最好的選擇。
• 從審美的觀點來看,隱形眼鏡不會遮住你的臉龐,可保持你美麗的外表。此外,隱形眼鏡還不會起霧,也不會妨礙運動。最後,你還可佩戴很酷的太陽鏡!
• 就價格而言,不論從長期還是短期來看,尤其是在線購買眼鏡的情況,框架眼鏡則略勝一籌。隱形眼鏡不但需要定期更換,還需要購買所有的用具,而一副好的框架眼鏡則可以佩戴好幾年呢。

但是,在你佩戴了一整天的隱形眼鏡後,在你眼睛感染時,或者眼鏡需要休息時,你可能需要一副框架眼鏡。

7. 能談下有關處方眼鏡vs.時尚眼鏡嗎?

隨著網上配鏡這一流行趨勢,眼鏡佩戴者們有機會配得起多副眼鏡。其實,網上配鏡店的眼鏡和實體店的眼鏡都是從相同的實驗室及工廠生產出來的。唯一的區別在於網上配鏡店沒有傳統實體店的成本及各類開銷,這也正是網路配鏡店眼鏡價格低於實體配鏡店的原因。因此,如果你想週一看起來知性一點,週五火辣一點,那麼你可嘗試網路配鏡!

8. 何種情況適合眼睛激光治療手術?

如果你已超過40歲且被診斷患有眼睛乾澀,那麼你就不能進行激光手術了。手術過程中的LASIK(鐳射視力矯正手術)和PRK(準分子激光角膜切削術)會永久影響你眼睛表面(角膜)的神經功能,甚至加重眼睛乾澀的問題。

如果你的處方很強,配鏡很貴,或者佩戴處方眼鏡讓你覺得很不舒服,那麼你可嘗試LASIK激光手術。

9. 父母們如何才能讓他們的孩子更舒適地佩戴眼鏡?

小貼士1:讓你的孩子選擇他們想要的鏡架。如果他們選擇了他們喜歡的鏡架,那麼他們更願意進行佩戴。
小貼士2:如果你的孩子很難接受佩戴眼鏡的想法,那麼你可進行如下嘗試:將你孩子所喜歡的電視劇或迪士尼電影中的人物形象拿出來,將他們的照片上傳至Zenni Optical的虛擬試戴功能,再讓你的孩子為這些人物選擇一款鏡架!隨後,你就可以上傳你的孩子的照片來選擇一副鏡架,我想他們在收到眼鏡時會很興奮。

10. 現代媒體技術對眼睛的健康,尤其是那些眼睛正在發育的、青少年的眼睛健康肯定是有影響的,是嗎?對於如何減少Iphone、Ipad和台式電腦對視力造成的影響,你有什麼建議嗎?

有關這方面的官方研究很少,因此能夠表明現代科技對眼睛可造成(永久)傷害的數據也很少。

但是,人們大多已經接受了一些「非官方」的原則。其中之一就是「20-20-20原則」,每使用電腦或設備20分鐘,就該離開20秒,看東西至少20英呎遠的地方。對於孩子的原則是,不讓他們長時間的對著屏幕玩遊戲。最後一條是,如果你出現頭疼、眼睛疲勞、眼睛流淚等症狀,那就停止用眼吧。

11. 許多人對網路配鏡持謹慎態度,是否應該這樣?

面對現實吧——現在是一個網路的世界!通過網路,消費者們配鏡可節省幾百塊錢,最重要的是質量還是那樣的好。不得不提的還有網路配鏡的方便、快捷,以及躺在床上使用筆記本在線試戴各種不同款式眼鏡帶來的那種樂趣!

在線配鏡時,請確保瞭解網站的訂購流程。此外,最重要的是,你必須準備好近期的驗光處方單,只有這樣你才能在網上配鏡。有很多人會忘記處方!網路配鏡商是不可能猜到你的處方的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