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元旦出擊 化身行動垃圾桶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台北科技大學學生自發響應笑擁青年聯盟號召大學生跨年上街頭「減」垃圾行動,在信義區跨年煙火秀現場化身「行動垃圾桶」,一邊收垃圾還一邊唱校歌宣傳「環保」。

據中央社報導,北科大自治會長王昱程等人在網路上發起志工活動,號召到50多位學生,在昨天半夜到今天(1日)清晨,現身台北市信義區跨年煙火秀現場,高呼「跨年夜,零垃圾,環保地球夜,台北科技大學,新年快樂」,然後立即化身「行動垃圾桶」四散到會場各地清理垃圾。

北科大參與學生全程穿著服務課的亮黃色背心,齊聲高唱校歌,許多路人覺得有趣,紛紛拿起手機拍攝,並隨手幫忙撿拾路上的垃圾,在跨年夜形成奇特而美好的畫面。

王昱程說,希望透過志工活動,傳達八年級生對社會的關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參與活動的學生林鼎淳說,在路上持垃圾袋宣傳,難免會遭到異樣眼光,但自我的心態最重要,知道在做對的事,就有動力繼續做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