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在孫帽別繡花針辟邪 不慎入腦中險喪命

【新唐人2014年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跟隨父母一起生活在廈門的嬰兒壯壯(化名),即將滿月。按照老家辟邪的風俗,奶奶在壯壯的帽子上別了一根繡花針。可是意外的是,繡花針卻不慎插進了壯壯的腦袋裡,險些要了人命。

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嬰兒壯壯,跟隨在廈門島外打工的父母一起生活。為了辟邪,奶奶在即將滿月的壯壯所戴的帽子上別了一根4厘米的繡花針。

29日下午3點多,媽媽在照顧壯壯時,不停哭鬧。結果發現他右側後腦勺處有條線從頭皮下露出來,但是沒有找到針。受到驚嚇的媽媽趕緊帶他去醫院。經過CT確診,繡花針真的已經扎進腦袋裡,僅余不到2毫米在頭皮下頭骨外。

當晚9點多,壯壯被轉到了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值班陳醫生髮現針尖緊挨著一根大靜脈,而且離生命中樞腦幹也僅有1厘米的距離,極其危險。為了保險起見,醫生沒有貿然直接把針拔出來,而是準備做開顱的手術。

報導稱,在手術中,醫生切開針眼邊1厘米處的頭皮,發現針湊巧是沿著顱骨的骨縫插進去的,由於骨縫比較疏鬆容易通過,他們就逆著針的走向把針順利拔了出來。

據悉,拔出的針長4厘米,針尖尖銳。接下來重點要給壯壯抗感染治療,避免後續出現腦膜炎或腦膿腫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