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36公斤 女老師有祕訣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新的一年開始,台北市教育局為鼓勵學生透過健康飲食及適當運動,以維持健康體位,邀請宋筱瑋分享她的享瘦祕訣。台北市民權國中老師宋筱瑋,體重從94.6公斤減為58.1公斤,足足瘦了36.5公斤。

據中央社報導,今年50歲的宋筱瑋指出,自19歲考上大學以來,為了健康,每年都有減重計畫,但每次都愈減愈重。一直到前年5月開始,執行新的減重策略,讓她從民國101年4月的94.6公斤,到同年12月共減了30公斤,昨天的體重只有58.1公斤,共減了36.5公斤。

宋筱瑋說,班上九年級的女學生,看到她減重的成果,也要她指導如何瘦身的祕訣

宋筱瑋分享,她是透過適當飲食與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來達成健康享瘦的目標。

運動方面,宋筱瑋一開始學的是鄭多燕的健身操,隨著時間與身材的變化,調整為快走,目前則是跑步;在運動的時間方面,從一開始的每週3次、一次30分鐘,到目前則是每天1小時,包括公園晨跑40分鐘與晚上溜狗20分鐘。

在飲食部分,宋筱瑋平時少量多餐,早餐從喝精力湯改為吃燙青菜(黑木耳、西洋芹、番茄、彩椒等)、蒸地瓜、養生饅頭、蛋等。

中餐部分,宋筱瑋吃半碗飯加幾小片肉及喝蔬菜湯(蘿蔔、豆腐、金針菇、小魚乾等熬成),下午4時喝個紅豆茯苓蓮子湯,晚上則不再吃。

早上到中午間如果感到肚子餓,宋筱瑋會吃顆芭樂或半顆蘋果。另外,宋筱瑋說,原本開車上下班的她,現在改搭捷運,讓身體有更多的機會動一下。

宋筱瑋總結她30幾年來的瘦身經驗說,飲食要控制,運動要持續,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並持之以恆,每個人都可享有健康的體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