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百人揮毫 馬總統籲珍惜正體字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連續舉辦9屆的漢字文化節,每年都會在元旦這天邀集書法名家共同揮毫,今年正逢臺北建城130年,不只有多位新住民共襄盛舉,總統馬英九也親自開筆,呼籲台灣共同珍惜正體漢字文化。

春聯上寫著英文、泰文還有日文,不同膚色臉孔的國外友人,在元旦這一天,拿起毛筆,寫下2014年的新願望,也不忘拿金馬年做對聯。

印尼友人曾先生VS江小姐:「馬上有錢。」

印度新移民李女士:「馬上成功。」

泰國友人吳巧儂:「(泰文),就是新年好。」

日本留學生平賀愛理:「新年快樂,2014年。」

連續舉辦9屆的漢字文化節,今年正逢臺北建城130年,主辦單位特別邀集百位書法名家和20位新住民現場揮毫,由總統馬英九率領臺北市長郝龍斌等人,進行開筆儀式,也再一次讓國際友人感受正體漢字之美。

印度新移民卜小朋友:「我都會讀繁體字,因為我住台灣。」

日本留學生平賀愛理:「繁體字比簡體字漂亮的多,看起來感覺方方的,然後很美,所以我特別來台灣學中文。」

印尼友人江女士:「五千多年的歷史 文化的這些字,傳下來,然後被簡化成,簡化成那樣子,真的很可惜,完全失去了它原本的意義,所以我覺得台灣不要去改。」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台灣,是全世界目前使用正體漢字最多的地方,我們更要珍惜這一點。」

總統馬英九也期盼,台灣能繼續提倡這項中華文化的精髓,外籍朋友也趁元旦的難得機會,用毛筆寫下祝福語,送給馬總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