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變電力的綠色健身房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美國之音電) 在美國,隨便走進一個健身中心,都會看到供鍛練用的固定單車。不過這種人們司空見慣的鍛練方式也可能對環境帶來意想不到的好處呢。讓我們跟隨記者一起去參觀一個別出心裁的健身中心。

踩單車是一種高強度有氧運動,參加者在短時間裏消耗大量卡路里。但在這個單車房,人們的能量不是被單純消耗掉了,而是轉化成了電能。

這家健身中心位於康涅狄格州奧蘭治縣。健身中心老闆和「綠色健身」項目教練科拉維茲介紹說,康涅狄格州一個叫做「綠色革命」的公司為他們改造了25臺固定單車,把人們踩單車時釋放的能量通過一個專門裝置轉化為電能,踩單車一小時平均能夠產生大約100至130瓦的潔淨能源。

科拉維茲說:「很多人來這裡,能在健身的同時生產乾淨的可再生能源,讓他們感到特別興奮。他們希望成為綠色運動的參與者,為保護環境出力。」

戴維沒有查看他生產了多少瓦電,不過他知道在這60分鐘裡,他不僅鍛練了身體,而且還為我們這個地球做了一點貢獻:「你可以感覺到人們的熱情和能量。我們有教練,有器材,這里特別環保,你再找不到比這兒更理想的地方健身了。」

克雷格這個星期已經來了四次了。他也有同感:「這兒的設備好,還產生能源。我們大家都瘋了似的蹬車,都想多發一點電。」

科拉維茲介紹說,他們一年產生的電足夠72個4口之家用一個月,相當於減少了5000公斤的碳排放。

健身環保兩不誤,這種將人力轉化為電力的健身中心大有發展前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