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阿伯塔省十大事件展望

【新唐人2014年1月1日訊】歷史翻開了新的一頁,2004年阿伯塔省2014年的10大要事展望:

1.在8月26日至9月1日期間,2014年世界鐵人三項賽事總決賽將在埃德蒙頓的豪瑞萊克(Hawrelak)公園和河谷舉行。事前愛城將斥資120萬美元加深豪瑞萊克湖和更新其排水系統。 預計屆時將有5000多名運動員來到埃德蒙頓參賽,這將給城市經濟帶來高達1600萬美元的收益﹔大約會有160個國家2100萬觀眾收看轉播節目。

2.去年的秋季立法會匆匆通過46勞工法案後,針對省屬僱員的新工資協議將在1月31日生效。為期4年的合同將凍結前兩年工資,在後兩年一次性支付,最後一年增加1%工資。針對46勞工法案,阿伯塔省工會(AUPE)已經提起法律訴訟,預計今年會有聽證會。

3.愛城NAIT輕軌線路經過兩年多的建設,將在6月29日開放。該生產線曾定於4月份開放,因為信號和控制系統故障而推遲。而延遲開放避免了故障維修從而減少了大約50萬美元的運營成本。

4.新的人文關懷休假法(Compassionate Care Leave Act)2月1日生效。根據該法案,因照顧重病家庭成員而請假的阿伯塔省人,都有權保留自己的工作,合格者可以在6個月時間內可享受8週的福利。

5.今年愛城將主辦七場重大比賽,其中包括四分之一決賽——國際足聯加拿大2014年20歲以下(U20)女足世界盃(比賽日期8月5日至24日)。主辦單位希望U20賽事將有助於造勢今夏其他賽事,埃德蒙頓將舉辦國際足聯女足世界盃加拿大區11場比賽。
6.埃德蒙頓的Shannon Szabados將重返加拿大女子國奧隊,參賽2014年俄羅斯的索契冬季奧運會。這位27歲的守門員將陪同球隊其他20名女隊員出場,包括28歲的後衛Meaghan Mikkelson。球隊的揭幕賽於2月8日對陣瑞士隊,決賽於2月20日在Bolshoy Ice Dome舉行。

7.經過一段時間的大肆宣傳之後,冰島航空公司2014年3月將開設一條從埃德蒙頓直飛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Reykjavik)的航線。對於喜愛去暖和地方旅行的乘客在2014年4月起可以選乘美國航空公司新開通的每日直飛達拉斯的航班。

8.Travis Vader謀殺聖阿爾伯特夫婦萊爾和瑪麗.麥肯的一級謀殺案件在4月28日開庭。這對3年前失蹤的夫婦被害時正在去看望卑詩省的女兒的途中。78歲的Lyle和77歲的Marie最後被見到是2010年7月3日,他們被毀壞了的房車2天後在愛城西部被發現,但是至今沒有找到他們的屍體。在失蹤後很快Travis Vader被定位為謀殺嫌犯,但是直到2012年4月才被正式起訴。法庭文書稱他當天在Peers鎮附近謀殺了這對夫婦。

9.繼2013年正式關閉之後,埃德蒙頓市中心機場的區域開始轉型為Blatchford區,這是一個全新的多用途城市再建項目。這片217公頃的土地最終會成為30,000人的家園,74公頃的公園綠地和開放空間,以及計劃可能高達600個社區花園。在2014年初有望破土動工。

10.2014年將是音樂愛好者的豐收年。1月13日和14日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將在愛城Rexall廣場穿上他的西裝領帶登場演出﹔4月22日Black Sabbath將來到埃德蒙頓﹔Arcade Fire將在10年間首次在埃德蒙頓表演﹔格萊美獎得主8月11日登臺Rexall廣場。這些活動把埃德蒙頓的時尚週末包裝得精彩紛呈。

新唐人記者石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