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有異動?敏感時刻多省武警主官大換血

【新唐人2014年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2013年12月底,中共國務院、中央軍委集中調整了內蒙古、廣西、四川、山東、江蘇等多個省份武警總隊的軍事或政治主官。在當前局勢非常敏感時期,這一舉動引起人們的關注。

《廣西日報》報導,12月28日,武警廣西總隊召開宣布命令大會。武警部隊副司令員戴肅軍中將宣讀了中共國務院、中央軍委命令,武警廣西總隊政委劉武、副司令員侯家祥退休,武警8730部隊(即武警第126師)政委丁曉兵提任武警廣西總隊政委。

12月26日上午,武警江蘇省總隊,原政委張紅朝達到服役最高年限退休,武警部隊政治部組織部部長曹紅波任省武警總隊政委。

12月26日下午,武警山東省總隊,李蘇鳴為武警山東省總隊司令員,原司令員南平退休。

12月26日上午,武警四川省總隊,武警某師政委高凱提任武警四川省總隊政委,原政委黃志遠退休。

時事評論家伍凡表示,這一系列的舉動,和當前的局勢密切相關。

伍凡說:「武警的任務、武警的作用是穩定社會、控制社會,保護這個政權。這是共產黨給它的目標,要執行這樣的任務。現在年底,調動這麼多省份(武警總隊的軍事或政治主官),就是要加強黨、武警部隊控制社會、掌握社會,為其政權加強維穩起作用。」

伍凡還指出,一些年輕的人任職司令員、政委,比較好管理。

伍凡說:「武警系統的人,幾乎都是周永康系統出來的人,所以現在要做逐步逐步的調整。把周永康的人換走,要把自己人換過來。那麼,現在要對周永康採取處理手段了,據說現在(周永康)已經雙規了,關在天津了,下步要對他處理了。」

在這種情況下,伍凡認為,中共當局一定要對周的部下要嚴加管制、嚴加註意,不要它們底下鬧事,這是直接有關。

伍凡表示,目的有兩個,一個是加強對社會的管制、控制、維權。另外就是必要時,以防這些武警鬧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