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公益維護人 主計長 宣誓就職

【新唐人2014年01月02日訊】在紐約新市長就職典禮上,紐約市公益維護人樂悌莎和主計長斯靜格也先後宣誓就職。請看詳細報導。

新任主計長斯靜格首先出場,兩個年幼的孩子沒有經歷過這種大場面,長子還上演了一段小插曲。在紐約郡高等法院法官布蘭斯頓(Eileen Bransten)的主持下,斯靜格宣誓就職。他在演說詞中,開玩笑說,孩子太小,拍不了電視廣告。他表示作為主計長,他會致力於減少無家可歸者的數量,改善基礎建設、增加就業機會,讓每個孩童都能受到良好教育。

「有人說,對於一個城市,想同時解決貧窮和不平等是不可能的。作為主計長,我說我們必須做到。」

他還許諾會讓紐約市保持良好的財政信譽:「作為掌管紐約財政的主要官員,我的責任、我的承諾,我會盡我所能,讓紐約的財政保持良好狀態,我會盡力去除市府部門內任何浪費或濫用資金的現象。」

新任公益維護人樂悌莎則以一身紅裝現身。在教堂牧師的帶領下,宣誓就職。她在演說中表示:「自己已不在世的父母,以及在場的家人和朋友,為她今天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驕傲。」

她表示紐約還有很多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需要不止一份工作來養家。為此,她邀請紐約時報曾經報導的一個貧困家庭中的小女孩迪莎妮上臺和她一起完成演說。她承諾作為公益維護人,她會更多的為這些人發聲。

「如果工薪階層不能得到他們應得的權益,如果市府不能像承諾的那樣進行改革,我和迪莎妮一起會站出來發聲。」

他們的就職得到了紐約人的祝福。紐約僑界人士也期待能和他們有更多的合作。

新唐人記者安心、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