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鐵路局原副局長判死緩 上任22個月貪1.3億

【新唐人2014年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內蒙古呼和浩特鐵路局原副局長馬俊飛,被當局指受賄逾人民幣1.3億元(人民幣.下同)贜款,日前被河北省衡水中級法院以受賄罪與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一審後判處馬俊飛死刑,緩期2年執行。

據大陸媒體報導,現年44歲的馬俊飛於2009年8月,任命為呼和浩特鐵路局原副局長,主管運輸生產。馬俊飛日前在呼和浩特及北京家中被查獲,包括8800萬元(人民幣.下同)、419萬美元、30萬歐元、2萬英鎊、27萬港元,以及43.3公斤黃金。

報導稱,以其任職的22個月計算,馬俊飛平均每2天就受賄一次,相比賺錢的本事,馬俊飛為了藏錢一事相當苦惱,又是買房又是租房,直到家中堆滿了價值不斐的收藏品後,全案才得以爆發。

江派主導的鐵道部貪腐無度

隨著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及馬俊飛等人案件的宣判,鐵路局貪腐案件也進入集中宣判期。

據悉,劉志軍案最大的「掮客」商人丁書苗、鐵道部原運輸局局長張曙光、鐵道部原運輸局副局長蘇順虎、昆明鐵路局原局長聞清良,以及呼和浩特鐵路局原局長林奮強等人,均將在近期宣判。

此前,劉志軍案從2011年2月案發後一年多不見動靜,有消息稱原因是高層「存在分歧」,周永康在保劉志軍。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爆發後,周永康和薄熙來合謀政變的黑幕也被曝光,周永康勢微,劉志軍案才被處理。

19歲入職鐵路部門、搬道工出身的劉志軍,憑著阿迎奉承江澤民和各種權謀詭計,被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在2003年坐上了鐵道部部長的寶座。有報導說,他在江澤民任總書記期間,陪同江澤民外出巡視,鞍前馬後的跟隨。

2004 年江澤民的另一個鐵桿追隨者黃菊分管鐵道部,由黃菊親自拍板,急功近利的高鐵就一擁而上。賈慶林在劉志軍的好友、全國政協秘書長錢運錄的安排下,一年之間就視察了高鐵兩、三次之多,而周永康更是高鐵的主要支持者,經常頻繁出現在高鐵列車上。對於溫州慘案的處理,據說也是周永康一手幕後操縱的。

2011 年2月,劉志軍被揭貪污8億人民幣,不過真實情況遠遠不止這些。有民眾揭發說,「劉志軍時代的鐵道部系統在海外吃回扣、貪污腐敗工程款、由鐵道系統倒買火車票,總數額高達600億人民幣,其中和劉志軍家族有關的有120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