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三家勞教所受害人聯署 要求國家賠償

【新唐人2014年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迫於國內外壓力,中共近日全面廢止勞教制度。但是曾在遼寧瀋陽馬三家勞教所被非法勞教的13位訪民,1月2日公開發表聲明,要求中共當局對他們給予國家賠償。一同在馬三家遭受非法勞教的法輪功學員,還要求對參与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殺人兇手進行公審。

1月2日,因為上訪被中共當局非法勞教,關押在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遼寧劉華、郝威等13名訪民,在大陸民間網站上公開發表聲明要求中共當局給予國家賠償。

對於為什麼要申請國家賠償,劉華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說:「勞教本身就是法律外的毒瘤,本身就是違法的,我們沒有違法,只是上訪,維權,實實在在的按照國家的法律、憲法行使權利,但是卻被非法勞教,這是政府的錯誤,你就得賠償。」

劉華夫妻因反對村官貪腐上訪13年,一共被勞教了7年。她說:「我們不說,世人誰都不知道我們的苦難。勞教廢了,說明我們一點錯誤也沒有,所以國家就要對我們賠償。你政府就得買單,必須要給我們一個說法,回復我們的名譽。」

據海外媒體2013年報導,中國大約有20萬被勞教人員,其中以法輪功學員為主。

曾被非法關押在馬三家勞教所3年,遭受到酷刑的法輪功學員戴靜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有許許多多的法輪功學員,像我在學法、煉功中受益,中共迫害法輪功,給法輪功定性后,我們本著讓政府了解真相的目的去上訪,在旅館住著就被抓回了當地,判了三年勞教。」

「你判一個人的罪,必須是觸犯了哪一條,或者是有犯罪行為。但是我們法輪功學員沒有任何地方觸犯法律,就被勞教了。而且在勞教所了,從身體上到精神上都受到了非常大的摧殘,例如,每天洗腦、各種體罰、電棍、酷刑我都遭受過。所以說他們提出的賠償,我是非常同意的,他們的確應該對無辜遭受迫害的人給予補償。」

但是戴靜表示,由於中共還對法輪功學員犯下了活摘器官賣錢等罪惡,這是中共無法賠償的。

「很多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活摘器官販賣,這個他們是賠償不了的,這個是天理不容的事情。是犯了這個星球上從來沒有過的大罪,這是要去償還的,誰犯了這個罪,誰就得償還,將來是要受到審判的。」

據海外《正見網》報導,自1999年7月20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出於個人妒嫉打壓法輪功之後,中國大陸約有336萬法輪功學員在中共的殘酷鎮壓中失去生命。

戴靜認為,「中共取消勞教制度只是一個幌子,是因為現在中共處於國際的壓力,都在譴責中共的罪行,他們現在的只是把這種迫害由明目張胆的轉入地下了,現在活摘器官的事情還在繼續著,雖然勞教制度取消了,更隱晦的邪惡還在繼續。把法輪功學員轉到監獄進行更慘烈的迫害。」

據海外網站《明慧網》報導,目前在中國大陸每天仍然還有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眾多的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失蹤。

中共的勞教制度始於1957年,中共公安機關無須經法院審訊定罪就可將疑犯投入勞教場所,限制人身自由、強迫勞動和思想教育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