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鹹豬肉披薩 台灣特有口味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訊】社區廣角鏡(326)有別於傳統披薩,蔥蒜鹹豬肉比薩、脆皮黑糖地瓜比薩,這些充滿濃濃台灣特色的口味,成功抓住食客的味蕾。一起去看看。

一層蔥蒜、一層豬肉杏鮑菇,最後灑上起司,高溫攝氏337度烘焙下,食材被烤的吱吱作響,窯烤師傅手裡的鐵鏟一刻也不得閒,終於,香噴噴的鹹豬肉披薩出爐囉。

民眾 劉小姐:「這個披薩是我第一次吃過有加鹹豬肉的,因為滿新奇的,也沒吃過,它真的非常有傳統,而且道地的那種鹹豬肉的口感。」

窯烤柴燒披薩業者 柳燕:「因為比薩是屬於西式的食物,那我們覺得,在台灣應該是有台灣的食材融入西方那個料理裡面,所以我就用了比較具有代表性的鹹豬肉,那杏鮑菇的目的,是要增加它的Q度。」

陣陣柴燒香氣撲鼻而來,波滋波滋彈跳的脆皮地瓜端上桌。

民眾 紀先生:「有很有台灣地瓜的味道,很香醇,還有你看披薩的皮又很薄,一般連鎖的比較美式的口味,吃起來比較有台灣本土的味道。」

創新口味的手工窯烤柴燒披薩,出自陶藝家柳燕的創意,選用全麥麵糰自然發酵法製作餅皮,經過龍眼木和梨子木柴燒而成,麵皮散發出濃郁麥香。

窯烤柴燒披薩業者 柳燕:「那麵皮的實驗其實是,跟做陶的顏色實驗是很接近的,那就是要試嘛,陶它有陶的生命力,那麵皮其實它也是有生命力的,因為它裡面有菌,裡面的菌是對人體有益的,我們自己都有在吃,應該是給自己最健康的。」

烤窯裡一塊塊披薩,都是業者的用心和情感,顧客的一句肯定,即使在高溫的爐子邊燻烤,工作起來也甘之如飴。

窯烤柴燒披薩業者 陳榮吉:「哇,夏天呀,真的是滿頭汗,冬天真的是非常的溫暖,能夠烤出自己做的窯,烤出來就滿有情感的,客人吃了覺得口感好,好吃的話,會再回來,那是我們最大的喜悅。」

融入鹹豬肉和地瓜的比薩口味,風味獨具,讓民眾品嚐意想不到的台灣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李金菊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