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啟齒 陸媒記者給李雙江致信

【新唐人2014年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新年伊始,回顧過去的一年發生在文藝圈中的大事,中共軍旅「紅歌手」李雙江和夢鴿之子李某某強姦案榜上有名,日前,《成都商報》記者給74歲的李雙江寫了一封信。信中說:我很擔心如果電話萬一撥通,我該如何對您開口。

信中寫道:我在2014新年第一天,寫下這封信,可是我找不到您的地址,雖然我有您家的座機號碼,但都打不通。實際上,我很擔心如果電話萬一撥通,我該如何對您開口。畢竟,在新年問您兒子李某某的案子,總顯得不厚道。

記者陳述說,「從『李家要求律師發公告稱李某某沒有參與涉嫌強姦』到『做無罪辯護』,從『稱輪姦陪酒女無罪』到『申請公開審理』,從『控告酒吧涉嫌介紹賣淫和敲詐勒索』到『夢鴿上訪、申訴』,此案不斷翻新花樣,挑戰公眾底線……所有這些,作為雙江老師的您,始終沒有站出來正式說話。」

信中說,這一次,我沒能像兩年前一樣,看到您含淚到醫院為兒子無照駕駛改裝寶馬車打傷的夫婦道歉。這一次,您只有被攔住時說家裡出了大事,心情很不好。

「同樣作為一個父親,我當然理解您的沉默。作為一個教育失敗的樣板,我當然明白您的苦惱和痛心,我們往往都會用『愛』的名義在子女身上附加更多的『意義』,可這種『義』對他們而言也許就是負累,就是一顆裹著巧克力的苦果。———孩子們在我們面前,覺得一伸手就擁有所有的甜,因為我們的給予往往超過我們的想象,愛得太袒露,味道往往很苦。」

與此同時,信中還引述了白岩松對此事的一些評論:不管生活在怎樣的時代,管好自己的嘴,及時說話,及時說該說的話,知識分子都應以「愛」做最大的底色,永遠對現實提出建設性的意見,永遠對「愛」本身保持清醒的認識和適可而止的讓渡。

李天一案 坑爹還是坑兒子?

2011年9月份中旬李雙江之子因在北京市海淀區西山華府社區門口毆打一對夫婦,被拘留收容教養一年。

李天一出來不到半年,2013年2月17日李天一夥同魏某等四人,使用暴力毆打、言語恐嚇等手段,強行開車將被害人楊某帶至海淀區湖北大廈某房間,在違背被害人意願的情況下,先後與其發生性關係。李天一涉嫌輪姦罪被判十年有期徒刑。

李天一輪姦案引起了社會高度關注。有網友力推最擅長坑爹的是李天一,坑得是時候,坑得到位。不過,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表示,李天一事件,與其是說李天一「坑爹」,還不如說是李雙江坑了他兒子。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說:「(當年)五十多歲的李雙江娶了剛剛二十齣頭的夢鴿,在九十年代初,中國人相對還比較保守的情況下,這兩個年齡差距形同父女的人可以結婚。據說還是五十多歲的李雙江主動追求夢鴿的,李天一出生在這樣的家庭里,實在是他的不幸,就算是李雙江想要在兒子面前偽裝,但是他骨子裡的那些東西都會自然不自然的影響到孩子。」

外界分析,在舞台上幾十年,幾乎只唱「政治頌歌」的李雙江,毒害了中國不止一代人,其中就包括他自己的兒子。

官媒曝光李雙江與多名女性的艷史

《大公報》報導稱,李雙江被中共包裝打造成了「德高望重」的將軍、歌唱家、藝術家、教育家、孝子、慈父。李雙江也自以為是,常常出鏡,煽情吹噓其子,李天一則動不動就叫囂「我爸是李雙江!」但坑爹的兒子不斷煽老爸的臉,使「紅歌王」更加「出名」,而其陳年桃色緋聞也被一一曝光。

網路上流傳甚廣的傳聞稱,李雙江大學畢業前是總政歌舞團內定人選。就在此時,他與一位比他年長的有夫之婦發生桃色事件,於是李雙江被發配到新疆軍區文工團。

到了新疆,李雙江依然舊習不改,拆散了文工團舞蹈演員丁英的家庭,結婚後丁英為他生了個兒子叫李賀。

文革期間,以搞女人聞名的李雙江在新疆挨了不少修理,甚至被停止演出。

1969年冬,柬埔寨前國王、中共傀儡西哈努克訪問新疆,李雙江帶罪上台,西哈努克回到北京對周恩來提起李雙江,誇讚不已。李雙江因此獲救,1971年被調回總政歌舞團,1972年正式登台擔任獨唱。

調回北京總政歌舞團後,已經有妻有子的李雙江又出事了——本團有人向他借音樂錄音帶,李雙江錯把自己錄製的與團里幾個女演員的不堪錄音實況借了出去。人家拿回家聽完後上交給了領導。於是,李雙江又被停止了演出,在後台負責搬道具。

當時,總政歌舞團的一位舞蹈演員說,到了這個份兒上,李雙江也沒有極度沮喪,在後台搬道具還向女孩子們調情。

此外,據說在北京,李雙江還追求過時任新疆自治區黨委第一書記賽福鼎的小女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