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觀察:2014中期選舉 參院花落誰家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訊】2014年是美國的選舉年,在11月4號的國會兩院議員競選,其結果會直接影響到歐巴馬總統的最後兩年任期,而參議院究竟花落誰家,也充滿變數,來看《華府觀察》記者雪莉帶來的分析報導。

從表面上看,民主黨在參議院中握有多席優勢,不應該有失去多數地位的可能。但如果按照每一場選戰分析,則不難發現民主黨的局勢已十分不利。

在路易斯安那州,參議員瑪麗•蘭德魯向來是民主黨軟肋。她身處保守派腹地,前三次競選都是勉強獲勝,這一次也將同樣如履薄冰。對此,共和黨的策略很簡單,那就是將蘭德魯和歐巴馬醫改綁在一起,只要歐巴馬醫改沉船,那麼蘭德魯就根本不會有希望倖存。

面臨相同困境的還有阿肯色州民主黨參議員馬克•普萊爾。雖然普萊爾的政策立場較為溫和,但他所代表的州卻越來越保守,讓他感到了巨大的連任壓力,甚至已經開始引用聖經拉攏選民。普萊爾的主要對手是年輕有為的聯邦眾議員湯姆•卡頓,而這又是一場共和黨佔先的選戰。

除這兩個州之外,共和黨還完全可以在南達科他州、西弗吉尼亞州、蒙大拿州、阿拉斯加州和北卡州與民主黨一戰。只要能拿下其中六個州,共和黨就將奪回參議院。

不過,事情恐怕不會有想像中那麼簡單,因為共和黨也要謹防後院起火,丟掉不該丟掉的參議院席位。在所有民主黨可能“逆襲”的選戰中,喬治亞州和肯塔基州首當其衝。在深紅的喬治亞州,民主黨擁有生於政治世家的米歇爾•納恩,她的民望很高。反觀共和黨一邊,幾位候選人都極度保守,很有可能會像2012年的託德•阿金一樣疏遠選民、自己擊敗自己。

但無論如何,最具重量級的選舉還是會發生在肯塔基州,在這裡面臨連任的是參議院共和黨頭號人物米奇•麥康奈爾。麥康奈爾已經連任五屆,但將在今年面臨極為艱苦的初選和普選挑戰。如果麥康奈爾被拉下馬,那麼整個華盛頓都會為之震動。

有這麼多精彩的對決,讓2014年中期選舉充滿了變數。兩黨策略雖然不同,但都會先盡力保住現有的席位,然後向對方的弱勢地帶發動攻擊。至於參議院究竟會花落誰家,我們也只能等到今年11月時才見分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