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教授打賭服輸 爬行一公里 引熱議

【新唐人2014年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近日關於杭州師範大學法學院教授范忠信,因為一年前曾公開表示,他堅信2013年全國會實行縣鄉級公務員財產公示,如果他輸了,罰自己爬行一公里。1月1日,他履行自己的賭約爬行一公里,在網路上引起熱議。有網友表示,范忠信老師的爬行,到底掌摑了誰的臉?

2013年1月1日,杭州師範大學教授范忠信在微博發布一條賭約:「我堅信,2013年全國會實行縣鄉級公務員財產公示….如果我輸了,罰自己爬行一公里。」結果,范這條微博在2013年12月31日那天,被網友翻出,要求范踐行約定。

而且,在距離2014年新年之前,范忠信也曾表示,新年他打賭年底前基層公務員財產公示,輸則爬一公里。現只剩7天,看來無望,只好履諾。爬行不是示威,而是自我懲罰!並且表示,不會邀請任何人一起爬,會到荒郊野外爬而且希望中共領導放心!

2014年1月1日晚上,范忠信教授在微博上稱,「在今上午,妻監視,犬護衛,在湖邊爬行近兩小時,分七段,或百米或兩百,中有停息,掌膝滲血完成。錄像太長,僅選末段展出。路人問系何種健身法?答曰『公民脊椎保健法』。」

2日,范教授在微博上再次留言稱,「我履諾爬行,友人責我『何苦作踐自己』——其實,這年頭,誰不賤?決定你生死的公職,進退與你的意見無關;掌公權者財富增加多少,你無權知道;你要求官員公布財產,就是尋釁滋事;官方一切決定,你只能歌頌不能批評;你自己權益受損上訪,動輒被關黑屋子。如此待遇,比豬好嗎?」

很多網友對於這件事,也發表了很多評論。

網友葉恭默稱,范忠信2013新年賭年內實現縣鄉官財產公示,輸則自認智商不如豬,並爬行千米。今于寒風中履約,掌膝磨破,一把年紀,頗為心酸。比起那些販賣虛假希望轉瞬唾面自乾的公知,范老師忠信不欺,令人敬佩。也希望知識人得個教訓:除了儘力闡明真相弘揚真理,千萬別自甘妾婦對社團用情過深,否則只會自取其辱。

也有的網友說,范忠信老師的爬行,到底羞恥了誰?掌摑了誰的臉?網友太行愚公在搬山表示,您輸了個一個賭局,這個國家輸掉無數人心。

網友劉耘博士則表示,法學教育家范忠信賭縣鄉官財產公開,踐諾爬行一千米,令我感動和震撼。當官員財產公開已經成為世界文明國家普遍共識和實踐,當中共因不能公開官員財產喪失道德制高點,當人們因為公開要求官員財產公開而被「尋釁滋事」時,范老師以他看似另類的做法是真正值得尊敬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