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汽車估2025年上市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訊】無人駕駛汽車是否會生產已經不是問題,問題在於生產腳步快慢以及產量多寡。據一項最新預測,全球無人駕駛汽車在2025年上市,估計達23萬輛,2035年前年銷售將迅速增加到1180萬輛,2050年前幾乎所有汽車都是無人駕駛。

據中央社引述「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無人駕駛汽車由科技巨擘谷歌(Google)開始研發試驗,但目前主要汽車製造商都在致力研究無人駕駛汽車技術,奧迪(Audi)與豐田(Toyota)汽車去年在消費電子展中推出無人駕駛汽車技術研究,預料即將於7至10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消費電子展期間,會有更多技術案例展出。

科技市調機構IHS Automotive預測,2050年前,不管是商業或是私人汽車,幾乎都是無人駕駛,隨著愈來愈多無人駕駛汽車上路,行車將更為安全。估計2035年時,全球有1/3的無人駕駛汽車集中在北美。

IHS Automotive研究指出,透過更有效率的駕駛模式設計,無人駕駛汽車可以減少交通壅塞機率與降低每輛汽車造成的汙染量,事實上,目前汽車已經有很多先驅性設計,例如車道保持輔助系統以及自動煞車等。不過,無人駕駛汽車發展面臨軟體可靠性與網路安全問題,而且政府也扮演重要角色,必須建立管理規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