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船4人失蹤 尋獲船長屍體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訊】去年12月21日在彰化外海因火燒船而失蹤的4人中,船長游水樹的屍體於昨天下午尋獲,另尚有3名印尼外籍漁工依然失踪,海巡隊巡防艇於海上巡邏時積極找尋中。

據中央社報導,海洋巡防總局第十三(布袋)海巡隊今天表示,昨天下午4時20分許接獲報案,何姓漁民在海上捕魚時,在嘉義縣八掌溪外5浬處發現一具男浮屍。

布袋海巡隊立即指揮線上巡防艇前往打撈浮屍,於昨天下午4時50分左右趕到現場施放小艇並將浮屍打撈上艇,於晚上6時載返碼頭。

布袋海巡隊指出,經初步勘查浮屍身上物品,雖然身分證名字為游水樹,疑為失蹤的船長,通知其家屬確認,但屍體在海上飄流多日,嚴重腫脹難辨認,最後家屬經由死者雙腳特徵確認,就是去年12月21日火燒船「鴻益發漁船」失蹤的船長,大體已載往嘉義市立殯儀館,並報請嘉義地檢署檢察官相驗。

布袋海巡隊說,「鴻益發漁船」於去年12月21日深夜在彰化縣線西外1.8浬起火燃燒,因當時海象惡劣助長火勢,使得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船上台籍船長游水樹及3名印尼漁工落海失蹤。

海洋巡防總局立即通知附近海巡隊等相關單位共同搜救,於黃金72小時內共計派遣4艦、5船、22艇394人次搜尋未能尋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