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中部東部天氣酷寒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訊】從聖誕節前至今,加拿大中部及東部地區的氣溫如洗三溫暖,乍暖還寒。氣象預報說,今天(2日)天氣酷寒,氣溫將至攝氏零下20度。但加上風寒效應,感覺猶如零下40度。估計這樣的天氣將持續一段時間。

據中央社報導,聖誕節前,加中及加東才經歷冰風暴侵襲,許多民眾家中斷電。上週末,天氣回暖了一、兩天,新年起,又進入酷寒氣候。

多倫多地區今天最低氣溫雖只有攝氏零下18度,但加上風寒效應,冷的感覺猶如零下29度,比更北巴芬島(Baffin Island)的伊夸努(Iqaluit),及育空特區(Yukon)的白馬市(Whitehorse)還要冷。

渥太華及蒙特利爾市今天出現攝氏零下27度的低溫。

西部地區雖未遭受冰風暴襲擊,但曼尼托巴省(Manitoba)南部去年12月31日的氣溫為攝氏零下31度,加上風寒效應,感覺猶如零下50度,肌膚只要接觸到冷空氣5分鐘即凍傷。

加拿大環境部發布風寒效應警報,提醒民眾盡可能不要在戶外待太久,以免凍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