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碗百年大賽塵埃定 戰況解析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訊】2014年1月1號密西根州立大學以24比20險勝斯坦福大學,奪下全美大學美式足球聯盟第一百屆玫瑰碗冠軍。為甚麼稱密西根州大學險勝?現場賽況到底為何?讓本臺為您解析!

比賽一開場擲硬幣,密西根州立大學就獲得先決權。總教練Mark Dantonio採取守勢,將進攻權讓給斯坦福大學。

斯坦福大學絲毫不客氣,比賽剛開始3分44秒就跑陣拿下7分。

第一節最後1分40秒的時候34碼的射門又替斯坦福多得3分。

密西根州立一路被壓著打,直到第2節5分55秒才會得本場一次達陣。

沒想到對手立刻跟上,在40碼處一記截球回攻讓筆數再次拉開。

密西根在第2節剩28秒時以一記傳球,4分衛達陣成功將比數拉到17比14。

第三節比賽剛開始密西根州立雖然以一記射門得分追平比數,但是之後整節兩隊陷入纏鬥。甚至可以看到總教練Dantonio在場邊搖頭嘆息。

賽況直到第四節密西根州立四分衛一記妙傳隊友Tony轉身接球越過一人達陣得分,才讓整場局勢明朗。

密西根州立球員:「這是真的!我達成自己最大的夢想,第一年我們很接近但是沒有成功,但是今年我們做到了,來到這贏得玫瑰碗。」

斯坦福與密西根州立大學除了達陣得分,球員間數次成功擒抱防守,也讓局勢一度陷入膠著。

密西根州立球員大學Jeremy Langford:「這是團隊合作,進攻跟防守合作的結果。我們都打得相當辛苦,我們都以四分衛為中心,沒有人放棄。??保有積極的心態,跟著計劃走。」

最終密西根州立大學以24比20險勝斯坦福大學,拿下第一百屆玫瑰碗冠軍。對於這場四分險勝,總教練Danotnio覺得得來不易。

密西根州立大學總教練Mark Danotnio:「就像活在夢裡一樣,我今天早晨起來,我就知道如果我們打得很拚命,今天會是特別的一天,美好的事會發生。我們有機會就應該儘全力,然後努力的打下去,沒有任何僥倖,我們就是很用心的打球,找到方法持續比賽。」

雖然今年玫瑰碗冠軍沒有留在西岸,但是這場精彩的比賽讓大家都回味不已。

新唐人記者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