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大後首個因「玩忽職守」被雙開的高官

【新唐人2014年1月3日訊】 1月2日,中共喉舌媒體報導稱,中共中央紀委宣布,因中共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童名謙其「玩忽職守」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決定給予童名謙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這是中共十八大以來,中紀委公開通報中首個高官因「玩忽職守」被雙開的案例。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1月2日通報稱,經過對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湖南省衡陽市委書記童名謙的「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立案檢查,認定童名謙的「玩忽職守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經中共中央紀委常委會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童名謙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同時,中共最高人民檢察院也宣布稱:「經審查,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童名謙在衡陽破壞選舉案中失職瀆職,涉嫌玩忽職守罪,依法決定對其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中共十八大後,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先後公開通報17例中央和地方「雙開」官員的案例,而童名謙是首個因「玩忽職守」被雙開的高官。

童名謙案前情回顧

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1月3日,湖南省衡陽市召開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共有527名市人大代表出席會議。在差額選舉湖南省人大代表的過程中,發生了嚴重的以賄選事件並被知情人舉報。

據已曝光的訊息,在這次賄選事件中,共有56名當選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錢拉票行為,涉案金額人民幣1.1億余元,共有518名衡陽市人大代表和68名大會工作人員收受錢物。

2013年12月18日,中共中央紀委網站公佈消息稱,「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童名謙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於是,童名謙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第17位「落馬」的副省部級以上高官。

據大陸媒體《新京報》報導,一位衡陽官場知情人士介紹,童名謙是一個「倒霉透頂」的官員,他在湘西州任職的時候,遭遇湘西鳳凰大橋垮塌以及曾成傑的非法集資案;他來到邵陽後又遭遇邵陽沉船事故;在2010年引發輿論極大關注的湖南省邵陽市吳藝珍案中,童名謙當時身為邵陽市委書記,在吳藝珍還沒有接受審判前,童名謙就曾妄下結論,被網民譏為「愚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