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小鴨復活 完美整型不見刀疤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訊】基隆黃色小鴨在2013年最後一天,突然爆裂。經過30個小時的搶救,黃色小鴨終於在今天重出江湖,外界最關注,黃色小鴨會不會變成刀疤鴨,幸好小鴨只有眼睛旁邊多了一條縫線,不仔細看,還看不太出來,算是整型成功。

黃色小鴨緩慢從基隆港,游進海洋廣場,今天天公做美,陽光灑在小鴨身上,小鴨閃閃發亮,彷彿真的在海面上游泳,吸引大小朋友到訪參觀。黃色小鴨重出江湖,老師帶著學生進行戶外教學,直呼超幸運。

老師:「我們還滿幸運的,本來想說是來哀悼的。」

小朋友:「鴨鴨回來了,YA」

小朋友VS記者:「(知不知道小鴨有爆掉過)有(有沒有很傷心)」

小鴨爆裂後,它的眼睛旁邊多了一道縫線,不過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算的上是完美整型。這次進廠維修,小鴨身上充分洗刷刷,卻還是有淡淡油漬的痕跡。

基隆民眾:「黑黑的,可是還是很親切啊,因為畢竟是原來的那隻。的確是髒髒的,可是這就是這邊的現況,因為輪船也是髒髒的。」

基隆人認定,這隻就是正港基隆小鴨。先前因為天氣變化大,造成小鴨內部氣壓飆升,內部又加上貼條,使得小鴨內部有如壓力鍋,才由內向外破裂,避免憾事再發生,主辦方也隨即在小鴨屁股,多開排氣口,還多了一臺排風機,調節空氣壓力。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測試機器放在我們鴨體內部,直接跟外界一起來連線,讓我們二十四小時,每一分鐘都能夠了解,我們鴨子它的內部壓力以及溫度的狀況。」

一開幕就因陰雨綿綿、寒流報到,導致觀看小鴨人數不如預期、鴨爸爸霍夫曼,又因版權糾紛不到場,緊接著小鴨受油污污染,成了髒小鴨,最後更在2013年的最後一天,小鴨終於自爆了。基隆小鴨命運多舛,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小鴨能平平安安,度過30幾天的展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媛婷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