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和談開始 美續撤外交官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訊】南蘇丹政府軍與反叛軍星期五(3日)在埃塞俄比亞展開和談,希望能簽署停戰協議,結束持續了近3個星期的流血衝突。不過目前還沒有跡象顯示,衝突何時停止。出於安全考慮,國駐南蘇丹大使館下令,繼續撤離更多的使館人員。 

南蘇丹政府軍和叛軍都派出了代表,前往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Addis Ababa)參加和談。目前雙方還沒有進行面對面的會談,只是分別會見了東非「政府間發展組織」(IGAD) 的調解員。

雙方都已原則上統一停火,但都沒有顯示衝突甚麼時候才能停止。

鑒於南蘇丹目前的危險局勢,國駐南蘇丹大使裴基(Susan Page)說,美國駐南蘇丹首都朱巴的大使館已下令,撤離更多使館人員,但使館仍在運作。  

另外,美國國務院也敦促在南蘇丹的美國公民搭乘從朱巴起飛的撤僑飛機,前往鄰近的國家避難。

基爾(Salva Kiir)上月指控前副總統、叛軍領袖馬查爾(Riek Macha)發動政變,從而引發雙方流血衝突,造成上千人喪生,將近20萬人逃離家園。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