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人物 】 「車王」舒馬赫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訊】上個星期日,著名的一級方程式賽車手舒馬赫在法國阿爾卑斯山滑雪時發生事故,頭部高速撞到岩石,在經過兩次手術之後雖有微弱好轉,但仍然沒有脫離危險。

1月3日,剛好是舒馬赫的45歲生日,在這裡同所有關心這位「車王」的人們一起,祝願舒馬赫早日脫離危險,恢復健康。

今天的一週人物,回首曾經叱咤體壇的「車王」——舒馬赫。

出生於德國赫爾姆海姆的舒馬赫,由於父親是卡丁賽車場的負責人,自幼便有機會參加卡丁車賽。早在1984年,舒馬赫就獲得了德國青少年卡丁車總冠軍,也是他人生中的第一個總冠軍。

1991年,舒馬赫第一次涉足F1,代表喬丹車隊參加了比利時大獎賽。時隔一年就首次登上分站賽冠軍的寶座。

舒馬赫真正引起世界關注是在1994年,他代表貝納通車隊擊敗了威廉姆斯車隊的著名車手塞納,獲得了人生中的第一個F1冠軍。6年後,舒馬赫迎來了他賽車生涯真正的輝煌歲月。

2000年,舒馬赫為法拉利車隊奪得了21年來首個車手總冠軍,同時奪得了車隊總冠軍。

在2001賽季中,舒馬赫更是打破了無數的記錄,在倒數第五站就提前贏得了他的第四個F1冠軍。

在2002年到2004年的三年間,拿下F1冠軍頭銜對於舒馬赫來說,簡直猶如探囊取物一般。

而此時的舒馬赫已經拿到了史無前例的7個F1總冠軍,成為了當之無愧的世界「車王」。

F1車王舒馬赫:「對於好的賽車手來說,最重要的一點是天生的資質,當然大多數賽車手都已經具備了這一點。此外,就是自律的能力以及與團隊合作的能力。因為對於F1來說,成功的最主要因素就是與你的團隊一起達到目標,與團隊的其他成員一起培養出最佳表現。」

事實上,舒馬赫的的才華出眾與勤奮刻苦,人們有目共睹,但能夠與其他人愉快合作,並受到身邊所有人的愛戴並不容易,而舒馬赫做到了。

不過,作為賽車手,在強烈的求勝慾和激烈的競爭中,舒馬赫也沒少陷入「不當競爭」與「作弊」的爭議之中。但相比他無人企及的輝煌戰績以及對慈善事業的熱愛,人們似乎不難原諒他。

舒馬赫在十幾歲時,就將參加F3比賽獲得的3.2萬歐元全部捐了出去。1995年,又將本打算用來籌辦婚禮的12.7萬歐元,捐給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2004年的印度洋海嘯,舒馬赫捐出了1000萬美金,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捐款,超過了比爾•蓋茨等大富豪。

2012年底,舒馬赫宣佈徹底退役,他希望給家人更多的時間和關心,希望有更多的時間從事業餘愛好,他騎摩托車、踢足球、還喜歡上了賽馬。

舒馬赫:「賽馬對我來說只是消遣,因為一旦當成職業來做,就意味著每週除了讓馬休息一天之外,每天都要訓練它們,這麼多馬,要花太多的時間。我雖然很喜歡,但還有很多其它的愛好呢。」

然而,2013年底「車王」舒馬赫陪兒子滑雪時發生了意外,腦部受到重創。

醫生稱舒馬赫頭部受到的衝擊猶如遭到海嘯襲擊,即便脫離生命危險,大腦也將不會恢復到從前的狀態。

正值新年,又恰逢舒馬赫45歲生日,幾天來「車王」的親友和粉絲們紛紛趕往醫院,為他祈禱祝福,盼望這位曾經創造了F1賽車史的風雲人物,能夠走過危險,完成他更多陪伴家人的心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