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天氣需保暖 更要注意安全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訊】根據天氣預報,今晚(1月3日)的最低溫度會降到華氏3度,也就是零下16攝氏度。來看一下,在這種寒冷天氣下,大家需要注意哪些事。

在非常寒冷的天氣,首先需要注意保暖,尤其是老人和兒童,在外出時要戴上帽子、手套等,避免凍傷和體溫過低。暴露在外的身體,例如手指,腳趾,耳朵和鼻子是最容易凍傷的部位。
在有冰雪的路上行走時,也要特別小心,避免摔倒受傷。

另外在家庭取暖方面,使用電熱器要謹慎,務必與易燃物品至少保持三英尺以上的距離,以防火災。也不要在暖器上晾乾手套、圍巾等衣物。

不要在屋裡燒炭,不要打開煤氣爐取暖。如果使用壁爐、火爐,需要注意通風,小心一氧化碳中毒。因為一氧化碳是無色無味的氣體,不易察覺。如果當際感到暈眩,應立刻開窗通風。

如果屋內沒有暖氣或熱水,需要馬上聯繫房主,或者撥打311求助電話。

如果在路上發現有人遇上困難,也請主動撥打311電話尋求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