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猝死與疫苗無關?網民要真相

【新唐人2014年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最近,大陸多地發生注射乙肝疫苗後出現重症和死亡病例。截至2013年12月30日,據不完全統計,各地累計疑似注射疫苗死亡嬰兒病例已增至17例,由此引起民間心裡恐慌,懷疑疫苗出了問題。而中共當局稱未發現深圳康泰公司生產的疫苗存在質量問題,初步判斷嬰兒猝死與接種疫苗無關。但網民的疑慮遠未消除,紛紛表示“我們需要的是真相”。

昨日(1月3日),中國國家食藥總局、中共衛生計生委通報說,目前累計報告的17例疑似與接種康泰公司產乙肝疫苗有關的死亡病例,均已明確或初步判斷與接種疫苗無關。

中共喉舌《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消息也聲稱,經專家組對懷疑與接種康泰公司乙肝疫苗有關病例診斷,目前9例已明確診斷,與接種疫苗無關;8例初步判斷也與接種疫苗無關。

對此,網民對中共當局出面否定的反應都持批評和懷疑態度。網民紛紛發表微博質疑當局監管不力。

網友晨風質疑中共當局:死因是什麼?自然死亡?說話要負責任,死亡都是在接種疫苗後,不要澄清那麼快,先把死因找到再說,好麼?

Onion :別著急公佈無關,先說說孩子怎麼回事,不要籠統要具體!我們需要真相啊真相。

一塊山石:『衛計委:全國17例嬰兒死亡病例與康泰疫苗無關』 看到這樣標題讓人從心裡發寒,真是這樣的嗎?如果是真的,是百姓之福。 17例死亡病例又怎麼解釋,不要急於推卸責任,給百姓一個滿意的答复,給無辜的孩子一個交代。

逍遙:疫苗可以致孩子休克,這是官方承認的事實。難道其他的過去的孩子不是在休克當中沒有及時救治而導致的死亡?衛生部難道不懂?也許死去的孩子沒有活口,但是,死無對證是絕對的!所以疫苗沒有問題,是孩子的問題.這就是強盜邏輯!

ZL:這樣的公告能被信服嗎?人家是在打了你的疫苗後出的事!疫苗就算沒問題,你們也逃不了乾系!因為是國家強制性打的!不是孩子,也不是家長要打!不打以後幼兒園就進不了,更別說讀書了!

民眾恐慌不信政府拒接種

《南方都市報》曾在去年6月刊登題為《疫苗之殤》的文章稱,中國大陸每年進行疫苗接種劑次可達10億,其中不良反映概率約為百萬分之一到百萬分之二。這個數據意味著每年有1千到2千名兒童會因疫苗產生後遺症或各種疾病,甚至終身殘疾、癱瘓或死亡。

目前大陸民眾普遍對接種疫苗產生恐慌,不敢或拒絕接種,紛紛表示質疑。各種質疑聲音不斷見諸各類媒體,並稱「打疫苗就要打進口的」,還有民眾認為可以不用接種疫苗。

河南律師姬來松認為,這個事情和當初的三鹿奶粉事件很類似,是監管不力,食品安全和藥品安全的機構不作為,或者是亂作為的結果,但根本原因是體制問題。

姬來松:“一個不受監督的體制、不受監督的權力,他肯定就是為所欲為,他根本不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眼裡,只要他們維護他的體制、維護他的利益,那這些東西他就可以忽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