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大鬧飛機艙 飛機停飛3天損失60萬

【新唐人2014年1月4日訊】在家裡發現老鼠不稀奇,可在飛機上發現老鼠,就有點稀奇了! 上個月22日,一部A320客機從泰國曼谷飛往中國大陸成都,在成都接受檢修清潔時,工作人員在駕駛艙居然發現一隻活老鼠。因此,檢疫局要求工作人員撤離後關閉艙門捕捉老鼠。雖然老鼠在7小時後被抓到,卻造成飛機停飛3天損失60萬。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3年12月22日,一架從泰國曼谷飛來成都的飛機正停在雙流機場,接受檢修。

令人意外的是,檢查人員發現了一隻活老鼠。這隻老鼠是怎麼跑上飛機的?它是在泰國登機,還是在境內登機的?身上有沒有攜帶鼠疫或其他傳染性病菌?怎麼才能儘快抓獲這位不速之客呢?

當天下午5點,檢疫人員在飛機內布下了天羅地網:將227個捕鼠器、粘鼠板及33個鼠籠,分置於客艙、貨艙和電子艙內,鼠籠里放了老鼠最愛吃的肉嘎嘎。與此同時,還在艙內布設粉塊,一旦小老鼠出動,就能在粉塊上留下蹤跡。

當晚11點55分,工作人員再次登機檢查機艙溫度時,在客艙左側第三排粘鼠板上發現了這隻長七八厘米的老鼠。

檢測後,無發現鼠疫和斑疹傷寒等病毒。不過,這隻小老鼠導致該飛機停飛3天,每天損失約20萬元。

對於這只老鼠是怎麼跑上飛機的,對此,機場檢疫人員、航空業內人士、網友們給出了不同答案。

機場檢疫人員說:「我們認為可能是隨著航食餐車或機務維修時的懸梯上去的。」有航空業內人士認為,老鼠跑上飛機最大可能是裝卸貨物環節。

網友們的猜測就可謂五花八門了。有人說:「會不會是鑽進了哪個乘客的行李帶上去的?」「如果是跟著貨艙上飛機,貨艙里沒有空調,老鼠不會被冷死嗎?」也有網友表示:「再也不想吃機上餐食了,要是還被老鼠啃過的話就太噁心了。」

老鼠上飛機的後果實際上非常可怕。鼠類可傳播鼠疫、流行性出血熱、斑疹傷寒等35種以上疾病。更嚴重的是,活老鼠如果在飛行時出現在艙內,可能造成航班延誤、迫降甚至停飛;如果咬壞了機內線纜或其他設備零部件,嚴重的話還可能造成空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