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法院裁定:非法移民獲律師執照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訊】加州最高法院日前做出一項歷史性裁決,給予一名非法移民美國律師執照。這項裁定有可能成為以後的類似案例的一個法律參照。請看詳細報導。

塞爾西奧•加西亞(Sergio Garcia) 現年36歲,是來自於墨西哥的非法移民,日前已經拿到了美國的律師執照,這對於想要成為律師的有志青年們是否是一種莫大的鼓勵呢?

加西亞在美國非法生活20年,這二十年中加西亞邊上學邊靠跟父親一起在雜貨店挑杏仁和在田裡做工為生。

這項法律的通過意味著,即使加西亞的身份不合法,他還是可以從事法律工作。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今年年初,2號而已,就有這麼好的消息,大家儘自己本分,盡量去做自己喜歡作的事情,對社會是有正面影響的那盡量去爭取。」

加州州長杰里•布朗簽署通過這項裁定,並於2014年1月1日生效。

律師鄭存柱:「這樣的一個移民的故事,實際上是證明我們加州之所以成功,就是因為有這樣一批人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了這樣一個好評,我覺得這樣對美國的發展,對未來的人才引進和經濟發展都是有正面影響。」

但歐巴馬政府認為,聯邦移民法律禁止這樣的許可,除非一個州給非法移民設立一個特定的法律。

民眾CJ Juzman:「雖然我不清楚他是怎樣在沒有身份的情況下上學,然後變成律師的,但我並不覺得這是十惡不赦的事。」

據塞爾西奧•加西亞自己表示:「他本人並不想要成為一名移民律師,而是想要成為一名可以幫助弱勢群體的維權律師。」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