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差 西半部監測站紅色警戒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訊】環保署監測顯示,今天下午時分,台灣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幾乎都達紅色警戒不良等級,尤其北部地區更為嚴重。環保署提醒,過敏族群、老人、小孩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應儘量避免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指出,近日受強烈大陸冷氣團挾帶境外污染物移入的影響,空氣中懸浮微粒(PM10)及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偏高。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每小時即時濃度監測顯示,從今天清晨5時開始,北部地區有監測站出現懸浮微粒濃度偏高,達不良等級。空污物隨冷氣團南下,北部、中部、雲嘉南和高屏地區,中午時陸續有空氣品質監測站出現懸浮微粒濃度升高現象,達紅色警戒不良等級。

從下午4時開始,台灣西半部空品監測站幾乎都達不良等級,尤其北部地區達不良等級站數密度最高;離島金門、澎湖和馬祖地區,空氣品質也都已達不良等級。

環保署預估,這種現象將持續至6日,過敏族群應防範,外出宜戴口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