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議會選舉前加強安全防衛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訊】孟加拉國備有爭議的議會選舉週日(1月5日)舉行前夕,加強了安全防衛工作,投票箱週六由安全人員護送抵達投票站,已經至少有30個投票站遭人縱火。

孟加拉國反對派正展開為期48小時的罷工,抵制他們所稱的「醜聞鬧劇。」

反對黨民主主義黨領袖卡莉亞•齊亞指責政府對其實施軟禁,當局對此指稱則予以否認。反對派要求像以往那樣由一個中立的看守政府監督選舉,但是現政府表示拒絕。美國和歐盟都拒絕向此次孟加拉大選派出觀察員。

據了解,包括首都達卡在內的孟加拉各地警方和選舉官員報告,大約30個投票站遭人縱火。

另有報導說,遭縱火的高達60個投票站。

孟加拉國官員表示,儘管發生縱火,該地區的選舉投票不會取消,並誓言保證選民的人身安全。

分析人士認為,週日大選的結果毋庸置疑—由於反對派抵制選舉,很多議席沒有對手,這意味著現任總理哈西娜的政府將勝出。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