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溪冬運維安 美願臂助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訊】美國防部長黑格表示,如果俄羅斯提出要求,美國愿意協助俄羅斯維護奧運會安全。在此之前,俄羅斯南部接連發生自殺炸彈攻擊,引發各界擔心下月揭幕的素溪冬奧會可能會成為恐怖攻擊目標。

據中央社報導,五角大樓4號表示,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電話交談期間,表明美方支援意願。

黑格在俄羅斯南部城市伏爾加格勒(Volgograd)於上月29日和30日接連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34人喪生後,打電話給蕭依古。

五角大廈新聞秘書柯比(John Kirby)海軍少將表示,黑格部長在電話中表達了對伏爾加格勒恐怖攻擊事件的哀悼之意,並表示兩國可以考慮加強反恐合作,並且美國已做好準備,如果接獲要求,將可為素溪(Sochi)冬奧會提供維安協助。

兩位領導人在電話中也論及國際合作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事宜。

冬奧會預定2月7日至23日在素溪舉行,黑海度假勝地素溪位於伏爾加格勒西南方約700公里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