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丹紅豆節美味登場 盼人文產業永傳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訊】社區廣角鏡(326)紅豆餅是很常見的小吃,在台灣屏東舉辦的第七屆萬丹紅豆節上,可以看到當地農民開發出多種紅豆產品,有紅豆香腸、紅豆巧克力和紅豆肉鬆。我們一起去償償鮮。

紅豆香腸特殊口感,少了油膩多了酥爽。紅豆巧克力、肉鬆、打開肉包,裡面也有紅豆。現場多達60多款紅豆產品看出農家的用心。

小朋友:「(好不好吃?)好吃。(有沒有紅豆的味道?)有。」

世代務農的李明利返鄉投入紅豆產業,一個人就陸續研發近三十種紅豆產品。

在地紅豆產業負責人 李明利:「個人認為說,我們要做食品業一定要有良心、專業心。一直研發到現在,我們已經有大概25種產品,那現在最新的是我們的(紅豆)酵素也已經出來了。」

家喻戶曉的萬丹紅豆餅當天就銷售破萬。免費的現調紅豆牛奶,讓民眾在寒冬中心情暖暖。

民眾:「在這寒冷的天氣,喝這個真的很溫暖。」

民眾 林先生:「萬丹的紅豆餅很有名,慕名而來嚐個新鮮的。」

萬丹鄉主任秘書 黃清福:「每次的辦活動都有一、二十萬人參加,所以這是我們萬丹的一個盛大的活動。」

在地文化展演與各地團體的支持,萬丹人希望文化產業能代代相傳。

屏東縣萬丹鄉鄉長 郭寶聯:「今年我們特別著重在地文化以及地方民情的一種傳良,讓萬丹的所有的子弟,知道過去的生活方式,更加的愛護這塊土地。」

在寒冷的冬季,正是品嚐萬丹紅豆的好時機,民眾也藉由紅豆節的活動,體會萬丹在地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簡陳如、林美華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