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鈞一髮 落海60小時「旱鴨子」獲救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訊】42歲的曾姓男子3日凌晨捕魚苗落海,千鈞一髮之際,抓到木頭,又被大浪拍打和木頭分開,他拚命掙扎後昏迷,今天(5日)海巡人員在在距離曾男落海70公里遠的台東樟原岸邊礁岩上將他救起。

據中央社報導,曾男家裡有2個小孩,同居女子懷孕9個月,曾為了貼補家用,3日凌晨前往花蓮溪出海口捕捉魚苗,意外落海失蹤,海巡署東巡局動用陸海空搜尋。

經過60小時搜救,東巡局82大隊人員今天在距離曾男落海70公里遠的台東樟原岸邊礁岩上將他救起。

82大隊副大隊長楊仕逢說,沿著海岸搜尋的弟兄,發現樟原海邊礁岩上有人昏迷,趕緊將他抱到沙灘上,用外套包住取暖,男子雖然昏迷,但還有生命跡象,於是立即送到花蓮急救。

楊仕逢表示,獲救男子確認是3日凌晨落海的曾姓男子,經過醫院搶救後,逐漸恢復意識。

楊仕逢轉述,曾姓男子清醒後說,3日凌晨一個大浪打過來,他被捲到海裡,拚命掙扎,幸運地抓到一根木頭,他緊抱木頭不放,他的意識只有冷、要怎麼活下去。

距離岸邊有多遠?木頭往哪裡漂?漂多久?曾男完全不知道。又一個大浪,將他和木頭分開,他不會游泳,手腳拚命掙扎,直到沒有力氣,開始下沉,卻感覺腳踩到東西,此時他體力已經耗盡,之後失去意識。

曾姓男子說,醒來時看到穿橘色衣服的海巡弟兄時,自己開口微笑,因為知道獲救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