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張成澤之妻金敬姬恐已自殺或病死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訊】韓國媒體今天(6日)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姑母、勞動黨秘書金敬姬可能已自殺或去世。有分析指出,如果她身亡,意味著本就脆弱的金正恩正統性進一步減弱,朝鮮政權恐愈加不穩定。

中央社引述韓國「朝鮮日報」今天報導,韓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最近金敬姬一直未公開露面,甚至也不清楚她究竟身處何方。有傳聞稱金敬姬在丈夫張成澤上月遭處決後自殺身亡或因心臟痲痺而死亡。韓國情報機構到目前為止,對於她的生死下落尚難確認。

韓國國家安全戰略研究所在「2013年度局勢評估和2014年度展望」中分析,為了明哲保身,朝鮮權力精英表面上發誓效忠金正恩,但內心對金正恩持批判態度。如果金正恩在推進政策的過程中出現失誤,對他的批判和輕蔑態度可能會進一步加重。

韓國慶南大學教授金根植表示,金正恩領導體系短期內會得到鞏固,但從長遠角度來看,不穩定性將進一步提高,因為金正恩不像祖父那樣擁有幾十年一起出生入死的「滿洲派」力挺,也不像父親在20年接班訓練中建立了自己的團隊。

特別是金敬姬的消失意味著本就脆弱的金正恩正統性進一步減弱。本月8日是金正恩30歲生日,但朝鮮沒有將這一天指定為國定假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