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執政黨 爭議中贏得國會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訊】孟加拉國會大選結果今天(6日)出爐,由於反對黨杯葛選舉,執政人民聯盟黨(Awami League)一如預料取得勝選。國際觀察家認為選舉有缺失,超超過半數共127名候選人沒有競爭對手。

據中央社報導,這次投票安全戒備嚴謹,少了孟加拉選舉一般的歡樂氣氛,且國際觀察家也認為選舉有缺失。國會300個席次中,超過半數沒有競爭對手,而昨天投票率普普。

人民聯盟黨有127名候選人在沒有競爭對手下贏得席次,另有105人擊敗競爭對手、入主國會,讓人民聯盟黨取得國會超過2/3多數。

總理哈希納(Sheikh Hasina)料在這個月組成新政府。

前「看守政府」顧問、經濟學者拉曼(Hossain Zillur Rahman)說:「投票率差的立即影響,就是哈希納政府面臨更大壓力,要與反對派對話。」

「(行使投票權)是孟加拉人不滿的最終跡象,他們藉由不投票的方式表達對這個國家選舉方式的不滿。」

目前還不清楚實際投票率,不過選務單位官員承認,他們並不預期投票率會多好。

在首都達卡,投票所沒什麼投票人潮。在一處應有2274名選民的投票所,只有626人投票,投票率2成8。在另一處,男性選民投票率僅2成1。

相關文章
評論